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年三十 段师傅还在居民家里通马桶

A-A+2015年3月6日11:19泰州新闻网评论

  春节 段师傅帮30多户修水电  

  海陵区城东街道东安社区居干吴兵:为迎接“雷锋日”到来,4日,咱们社区组织了一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免费为居民提供织补、家电维修、理发等服务,活动中,发生了很感人的一幕,先后有3位居民不约而同地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现场,感谢水电工段成林师傅,大伙都说,段师傅就是自己身边的雷锋。 

  今年53岁的段成林做过水电工,现在在市区东进小区附近开了家水暖店,他将“免费为孤老维修水电”印上自己的名片,并写成“广告”贴在店门口,十多年来,只要有困难的人家需要维修水电,一个电话,他总是立即上门。 

  “今天社区搞学雷锋活动,我知道段师傅肯定在,就带着事先准备好的锦旗来了!”活动现场,59岁的钱乃霞向大家讲起了段师傅做的好事。钱乃霞家住东进小区38栋楼,大年三十下午,家里的马桶突然堵塞了,粪便都漫溢出来,一时间不知道该找谁,钱乃霞拨通了贴在居委会公示栏里的水电维修工段师傅的电话,没多久,段师傅就带着工具上了门,“前后弄了有一个小时,卫生间里的水都把他的鞋渗透了。”钱阿姨很过意不去,递给段师傅200元当做报酬,没想到段师傅摆摆手硬是没有收。“大年三十,谁家没事啊!我们真是太感谢了。” 

  没多久,居民黄梅生也送来了一面锦旗,“我是替邻居韩奶奶来感谢段师傅的。”黄梅生告诉记者,正月初五,老人家中水管爆裂,是段师傅帮着买材料修好的,一分钱也没收,一口水也没喝,韩奶奶很感谢,可是由于行动不便,不能亲自来,自己就来替老人家表达这份心意。   

  除了两面锦旗,家住17号楼的居民刘耘还送来了一份感谢信,两张醒目的红纸被贴在了社区橱窗中,刘耘说,特地请朋友用毛笔写了这份感谢信,谢谢段师傅正月初五帮助修好了坏掉的线路。 

  面对不约而同到来的感谢,段师傅显得很“淡定”,“已经连续好多年,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免费为大家服务了。”他告诉记者,今年过年期间已经服务了30多户家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