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暖冬公益课堂”关爱贫困学生

A-A+2015年2月27日10:56泰州新闻网评论

  不仅免费辅导学业

  还赠送礼物帮孩子实现“微心愿”

  在姜堰区罗塘街道中天社区小博士教育培训中心,有一间特殊的教室——“暖冬公益课堂”。目前,中天社区已有7名贫困学生走进这一公益课堂。 

  每天,一位戴眼镜的年轻女教师在公益课堂里辅导学生做功课,她总是面带微笑,学生每问必答,耐心细致。她就是小博士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朱红英。 

  今年29岁的朱红英家住农村,2008年师范大学毕业后,她到姜堰城区辅导机构做老师,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去年7月,朱红英创办了小博士教育培训中心,与别的辅导机构不同的是,这里增设了“暖冬公益课堂”,为社区贫困家庭的孩子义务辅导作业,还赠送春节小礼品,帮他们实现“微心愿”。   

  去年暑假,“暖冬公益课堂”仅收了中天社区两名贫困儿童。今年寒假,朱红英提前请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宣传,有5名贫困学生来到培训中心学习。为此,她专门腾出一间教室,命名为“暖冬公益课堂”。这间教室还设了一个立体式玻璃柜,里面摆放着智力玩具、电风扇、密码文具盒、台灯、雨伞、书包、书籍、饮料等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免费给孩子们使用。   

  上小学五年级的小翔,父母离异,父亲患有精神病。2月7日放假第一天,社区干部带小翔来到小博士教育培训中心,朱红英像大姐姐一样,辅导他分类学习各门功课。过去,小翔怕写作文,害怕上作文课。这里的“快乐魔方作文”让他对作文产生了兴趣。还有“趣味数学”、“乐元素英语”也给他的寒假学习生活带来了快乐。 

  学生小朱父母离异,父亲患重病,一家人靠爷爷修电瓶车为生。小朱的爷爷说,假期里,上三年级的孙子看到别的孩子到辅导机构学习,也闹着要去,每次都被他哄住。前几天,他看到社区内的公益广告,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带孙子过来,没想到,朱老师热情接待,将孙子安排进了“暖冬公益课堂”。   

  “暖冬公益课堂”里的5名学生来自不同年级,培训中心老师不厌其烦挨个辅导,还设法给孩子们送心愿礼物。第一天,小朱收到了新年礼物——心仪已久的书包,还有一副手套。 

  “我会把这项公益活动一直开展下去,让社区里更多的贫困学生享受到学习的快乐。”朱红英说。 

  姜堰区教育局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石宏明说,“小博士教育”率先开展公益活动,有利于将该区校外辅导机构引向健康惠民新常态。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