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年底 兜里的手机要看看好

A-A+2015年1月19日10:28泰州新闻网评论

  姜堰警方微信发布“反扒集结令”获赞 

  “又遇到扒手了?在哪里遭扒的?”“怎么避免被扒?”年终岁末,姜堰城区扒窃案件频发,经过民警侦查分析,发现数起案件系同一伙嫌疑人所为,且多以扒窃手机为主。近日,姜堰警方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反扒集结令”,制作了一张扒窃作案地点分布图以及“反扒技巧大提示”,微友们看后纷纷点赞。 

  微信发布“反扒集结令” 微友点赞 

  “‘反扒图’都出来了,警察蜀黍也是蛮拼的!点赞!”“以后出门手机要放放好,更得把‘反扒技巧’记记好。”近日,姜堰警方通过微信在朋友圈发布“反扒集结令”,不仅用地图形式制作了一张扒窃作案地点分布图,还列出了“反扒技巧大提示”,微友们纷纷点赞。   

  记者在这张扒窃作案地点分布图上清晰地看到,像姜堰市区的北大街、香园街、广茂巷、大洋百货以东等商业圈人流量较大的地区,都用蓝色标记重点标示。 

  “犯罪嫌疑人主要在人流密集的主城区街面作案,惯用‘镊子功’,盯住年轻女士的口袋,以窃取手机、现金为主。”据姜堰警方介绍,这些都是自去年12月份以来,姜堰城区扒窃案件频发地点,共发生各类扒窃案件26起,其中街面扒窃19起,餐饮场所3起,商场2起,医院2起,案发时间主要集中于17时至21时。 

  谨防扒手“镊子功”   

  财物放胸前最安全   

  入冬后,人们穿上了厚厚的防寒衣服,触感降低,给了盗贼扒窃“契机”。为此,姜堰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以下几点,防止财物被盗。 

  1、扒手惯用“镊子功”,配合使用医用镊子伸进口袋里,镊子短的十多厘米,长的有二三十厘米。市民在逛街、上公交车时,要提防眼神、动作、穿着古怪之人,特别留意身边故意靠近的陌生人。 

  2、手机、钱包尽量不要放在外露的衣服口袋内,最好放在眼睛看得到、双手摸得到的地方,如果放在包内,也要把包放在胸前才最安全。 

  3、扒手还有一招惯用手法便是挤在人群中,忙乱中下手。在人员聚集、嘈杂的场所,市民要记得双手按牢随身物品;在出入电梯和出入口时,应提高警惕,防止被窃贼“暗度陈仓”。 

  4、在购物、用餐时要注意将随身携带的包(袋)始终置于自己的视线之内或是让朋友看管,不要将包放在背后或是留在座位上去上洗手间、买单。   

  5、如果手机、钱包等不慎被扒窃要及时报警,以便警方掌握情况,为破案追赃提供帮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