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患病弃婴在医院得到精心照顾

A-A+2015年1月9日09:40泰州新闻网评论

  8日上午,泰州市人民医院,3病区,2号床住进了一名男婴。婴儿瘦瘦小小的,出生才四十多天,患有先天性肺炎,据说出生不久就被父母遗弃了。

  第一时间送医救治 

  市人民医院儿科的张医生说,7日下午,宝宝被两名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送到了南院普通儿科进行医治,目前初步诊断孩子患有肺炎,正在给他进行输液以及食道、体格、验血等全面身体检查,会全力医治孩子。 

  随后,记者赶到了市社会福利中心,送宝宝入院治疗的工作人员李丽芳说,7日中午,他们接到了姜堰区社会福利院打来的电话,该院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当天上午,来自姜堰区梁徐镇的一户人家,将捡到的一名社会弃婴送了过去,因为该院不具备抚养婴儿的条件,需要转到市社会福利中心进行抚养。 

  当日中午,李丽芳就和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医生曹薇一起赶往姜堰区社会福利院,接回了这名弃婴。当时,孩子身上还附着两份病历,分别是在姜堰区人民医院和上海市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的门诊病历。查看病历后,曹薇发现孩子患有严重的肺炎,额头上也有输液的痕迹,孩子也异常瘦弱,哭闹不止。见此状况,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几名工作人员赶紧把孩子送到了市人民医院进行医治。当天下午5点左右,工作人员帮孩子办理了住院手续,还给孩子请来了一名护工阿姨,24小时对孩子进行照顾,并送去了奶粉、尿不湿等婴儿日常用品。

  孩子背后曲折的经历   

  “孩子仅出生48天,却是第二次被放弃,实在让人心疼。”孱弱的小生命背后有着怎样的曲折?姜堰区公安局梁徐派出所的社区民警黄忠旺对此情况很是了解。也就在几天前,梁徐镇邢家村的村民杨德红找到了黄忠旺,请派出所帮忙出一份有关捡拾婴儿的证明,他想把刚捡回家不久的婴儿送到姜堰区社会福利院。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梁徐镇邢家村的村民杨德红家中,58岁的妻子李根兰说起孩子,声泪俱下,“这几天,一家人都在东奔西走带孩子看病,病太重了,我们迫不得已才会放弃。”李根兰说,2014年12月30日早上5点多,天还没亮,她在自家大门口发现了一个纸箱子,打开一看,居然有个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孩子身旁还附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孩子的阴历、阳历生日,分别为2014年九月二十九、2014年11月21日。捡到了孩子后,杨德红一家人喜出望外,因为儿子、儿媳结婚多年一直未能生育。

  “掀开被褥,就看到孩子有些不一样,不停地大口喘气,给他喂奶粉也会呛着,整天哭闹不停。”接下来的几天,一家人就带着生病的孩子到姜堰、上海看病,医生诊断,孩子两肺严重感染,心脏也有积液。短短一个星期,花去了5000多元钱,却一直未见好转。杨德红一家四口都在外打临工,无法继续承担孩子的医疗费,最后决定放弃收养孩子,将他送去了姜堰区社会福利院。 

  “希望孩子的亲生父母能拾起良心,不管多艰难,对孩子负起责任。”市社会福利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说,目前,宝宝为一名“疑似弃婴儿”,他们暂时给宝宝取名为“泰建贤”,如果在60天的公告期内,无法查找到亲生父母,市社会福利中心将会对其进行抚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