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陈明赞收藏展持续到11日

A-A+2015年1月8日10:37泰州新闻网评论

  你见过步枪形状的酒瓶吗

  陈明赞收藏展持续到11日 地址在市区人民公园旁

  新年伊始,市民陈明赞在市区人民公园旁的万里花卉超市办起了个人收藏展,展品五花八门、琳琅满目, 受到了藏友和参观市民的好评。陈明赞收集了哪些宝贝,有哪些看点?记者昨日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陈明赞是市区绿化养护管理处职工。今年元旦,他拿出了多年精心收藏的300多只酒瓶、2000多张烟标、100多张证书以及近百枚徽章等,办起个人收藏展,供藏友和市民免费参观。 

  说起来,陈明赞从9岁就开始收藏烟标了,当时只是觉得好看。起初那些林林总总的烟标,有的是他在路上捡的,有的是缠着大人要的,还有的是拿东西跟其他朋友换的。 

  陈明赞收藏的烟标,分为人物类的、动物类的、花卉类的、蔬果类的、风景名胜类的……其中有著名画家陈大羽画的“金陵十二钗”,有“金陵春夏秋冬”,有“峨眉十景”,还有一些泰州本土曾出产的香烟。这些烟标画面都很漂亮,其中单“峨眉十景”陈明赞就花了一年多时间才收齐。   

  陈明赞还收藏了600多份各类证书,种类很丰富。有身份证、良民证、土地证、房产证、粮油证等,其中一些证书十分罕见。   

  “为了收藏这些证书,我不知跑过多少地方,成了废品收购站的常客。”陈明赞说。   

  陈明赞共收藏了900多只酒瓶,这些酒瓶有很多种材质,形态各异。其中有画了成吉思汗肖像的羊皮容器和藏区牧民随身携带的盛酒皮囊;有子弹形状的高粱酒酒瓶、步枪形状的闷倒驴酒酒瓶……有一款酒主题为“水浒108将”,陈明赞收集了很久,才将108种酒瓶收全。 

  这么多酒瓶,平常收藏在陈明赞家近20平方米的车库里,摆放在多层架子上。 

  “这次开收藏展,我得到了梅兰春酒厂的大力支持。”陈明赞说,开展前,梅兰春泰州风景系列,他还缺“老街”、“溱湖八景”等几款。得知陈明赞要开收藏展,梅兰春董事长刘秀兰特意派人帮他补齐了缺少的酒瓶品种。   

  通过收藏,陈明赞还结交了不少藏友和知名人士。开展前,知名书画家张执中就特意为他题写了“陈明赞收藏展”展名。 

  “开展是为了跟大家分享,并跟藏友交流心得、共同提高。”陈明赞说,本次收藏展将持续到11日,欢迎大家免费前去参观。地址在市人民公园北侧万里花卉超市内。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