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泰兴破获22起盗窃案 砸车盗窃只要两分钟

A-A+2015年1月8日10:30泰州新闻网评论

  砸车盗窃只要两分钟 

  泰兴破获22起窃案 全都发生在“三无”区 

  近日,泰兴市警方成功破获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撬、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肖某落网后交代,被砸被盗的车辆都是在无路灯、无监控、无行人的“三无”区域,特别好下手,整个过程只需要两分钟。   

  去年7月中旬的一天早上,家住泰兴市城郊接合部的吴林(化名)准备上班,才打开院门就看到爱车的玻璃被砸了。“不好,皮包在车上,皮包里还有三千块钱。”果然,他原本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皮包被扔在车外,包内三千元现金不翼而飞,他随即报警。 

  随后几个月,隔三差五有人报警车子被砸东西被盗。“有22起,所有案件都有几个共同特点。”办案民警发现,这些案子都发生在城郊接合的老小区、背街小巷等无路灯、无监控、无行人的“三无”区域;发案时间多为凌晨2点至4点之间;被撬砸的车辆大都为10万元以上的中高档车;车辆均未安装防盗报警器;被盗现金和烟酒等物居多。

  警方经过数天蹲守,近日一举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肖某。   

  肖某在供述中承认,他都是选择凌晨2点以后作案,先是骑电动自行车“走街串巷”寻找目标,一般选择10万元以上的中高档轿车,首先看看车辆有无报警装置,再看车内有无可盗取的物品,然后用自制的工具实施作案,整个作案过程仅需两分钟。7个月内,他共作案22起,窃得财物折合人民币近万元。 

  如何防止自己的爱车不被砸被盗?警方提醒,车主要提高自防意识,尽可能将车停放在有人值守、有监控、视界良好的专门停车场;车内不要留贵重物品;最好为爱车安装防盗报警器,并确保使用正常。一旦发生车辆被撬被盗,不要随意触摸车辆,保护好现场,并立即报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