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独居老人昨日接受免费手术

A-A+2015年1月6日11:03泰州新闻网评论

  1月3日,报道了家住海陵区兴业小区的独居老人老杨,因股骨头坏死引发下肢疼痛难忍报警,城西派出所民警殷智伟及时赶到将其送医治疗。殷智伟了解到老杨是一名低保户,帮老杨联系了市慈善医院进行救助。昨天上午,老杨顺利进行手术,一周后便能像正常人一样下地行走了。 

  前几天,殷智伟将老杨送去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治疗。老杨一个人生活,是一名低保户,每个月紧靠400多元的低保费维持生活。殷智伟为他联系了市慈善医院。 

  市慈善医院常务副院长吴健说,这次老杨进行的髋关节置换术的手术费以及住院费等一系列治疗费用自费部分需要两万元,按照该院的减免流程将进行1.5万元的补助,但是考虑到老杨目前仍无法承担数千元的治疗费,通过与院领导沟通后,该院将对老杨的治疗费进行全额减免。

  当天,殷智伟也代表城西派出所给老杨送来了牛奶、麦片、饼干等食品,他还上网给老杨买了一部收音机。老杨渐渐恢复意识后,殷智伟在他耳边询问他的术后感受,叮嘱他记得有事打电话,老杨点点头,眼眶有些湿润。   

  链接    

  1、哪些病人可以享受市慈善医院的医疗费用减免政策?

  凡入住泰州市慈善医院的病人(市人民医院南院病区),需由病人或者家属填写《泰州市慈善医院救助补贴申请表》,该申请表要求填写家庭情况及减免原因,并需要所在社区居委会或者村委会进行核实、盖章。如情况属实便能享受减免政策。

  2、医疗费用减免政策包括哪些? 

  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或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病人给予全部药费15%的现金减免,无保险病人在此基础上每人每日仅收床位费10元。特困病患经慈善机构领导批准可适当增加减免数额(比例)。 

  3、减免部分的费用什么时候可以领取?有无时间限制? 

  入住泰州市慈善医院的病人住院期间与其他住院病人一样,正常缴纳住院费用,出院结账后再按相关规定办理医疗费用减免手续,领取减免费用。特别提醒:慈善医院的医疗减免费用需在出院后3个月内办理领取手续,过期视为自动放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