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网上“晒幸福”小心有麻烦

A-A+2015年1月6日11:33凤城泰州网评论

  如今,打开微信朋友圈、qq、微博,我们会发现,吃货们在晒美食,段子手们在讲笑话,谈恋爱的在秀恩爱,而生了娃的清一色地都在晒宝宝,但是这些网友却忽略了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过度将自己的个人或家庭信息在网络平台上公布,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就可能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最近,浙江发生了一起4岁女童差点被陌生人带走的事件。当时,陌生人竟能当场叫出女童的名字,幸好被人及时发现。事后家人究其原因,认为是其父母经常在微信朋友圈“晒幸福”惹来的祸。其实,这样的事还有不少,今年11月,福建福州一陌生男子通过微博,打印了网友"晒娃"照片后,冒充孩子的舅舅去幼儿园接孩子,幸好保安向其核对孩子信息,陌生男子才心虚离开。近日,记者在泰州市区随机采访时发现,不少年轻父母都有在公共社交平台上晒小孩照片的经历。

  在网上“晒幸福”就这么容易暴露自己孩子的信息吗?记者在微信、qq、微博上输入"妈妈"、"宝宝"、"成长日记"等关键词进行搜索后发现,不少孩子的生活照片大多没有设置访问权限,陌生人轻易就能看到。

  民警告诉记者,虽然目前我市还没有发生此类诱拐小孩的事件,但家长仍需要防患于未然,在“晒幸福”的过程中多留个心眼。

  “幸福”拿出来和大家分享,这本是件好事,但还是应该把握好尺度,特别是涉及个人及家庭成员、位置地点、家庭财产等信息不要轻易拿出来“晒”,以免招来祸端。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