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三羊开泰”老街文化庙会周六启动

A-A+2014年12月18日10:10泰州新闻网评论

  好戏连台 将持续三个月 

  2015年是农历羊年,市凤城河风景区举办的“三羊开泰”泰州老街文化庙会将于本月20日(即本周六),在泰州老街启动。 

  此次庙会为期三个月。因为时间跨越元旦、春节、元宵等重要节日,所以庙会将充分挖掘传统民俗、民间、民族的文化魅力,给市民游客奉献舞龙、跑旱船、打腰鼓、广场舞、抖空竹、戏剧演唱、扬州评话等多种形式的精彩演出。 

  布景 

  “三羊开泰”迎客   

  2015年是农历羊年。为迎接羊年,此次,凤城河管委会对景区环境进行了美化、亮化。每到元旦、春节,喜庆氛围的营造一定不能少了主角——灯笼。不过,今年的灯笼有些特别。 

  在老街北广场,将会有“三只羊”站在那里迎你。它们是大型彩灯,名字不是喜羊羊、懒羊羊、沸羊羊,而是代表 “康泰之州、富泰之州、祥泰之州”的“康泰”、“祥泰”和“富泰”。 

  别急,它们还没有“出生”呢,“预产期”初定在本月23日,想看它们的模样,得再等上几天。   

  在老街南端,景区会布置8个大红灯笼,串起来高达4米。市民游客进入老街,会感受到“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喜庆气氛。 

  活动

  可看表演可赏梅 

  此次“三羊开泰”老街文化庙会,时间跨度长,活动项目多。市民游客可玩、可看的也较平时更多。 

  比如, 12月20日下午,将在老街北广场举行“三羊开泰”泰州老街文化庙会启动仪式。届时会有中国传统的舞龙、打腰鼓等表演。   

  12月24日平安夜,在三水湾高达10米的圣诞树下,有欢迎游客仪式。届时凤城河20多名工作人员将化身圣诞老人,带领游客逛三水湾、老街,沿途还会向游客发放圣诞小礼品。

  元旦下午,老街将有古乐演奏会;1月2日,古戏台会有戏曲演唱会;1月3日,老街北广场还有划旱船、广场舞等表演。 

  春节期间,捏面人、捏糖人、浇糖画、手工编织、炸炒米等民间艺人还将给大家展示渐行渐远的老行当。 

  梅花被誉为“东风第一枝”,历来被人们当作崇高品格和高洁气质的象征。庙会期间,梅兰芳纪念馆将举办凤城河赏梅节。如有兴趣,届时可去梅纪馆欣赏“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风采。 

  互动   

  老街寻“泰”有奖 

  老街青砖黛瓦,飞檐翘角,斗拱镂窗,古朴典雅,充满浓浓民俗风情。600米长的老街上,分布着13个不同字体的含“泰”字的石匾。此次庙会期间,你只要在老街拍到8个有“泰”字的石匾,再加上在老街北广场拍摄的“三羊开泰”彩灯照片,当天上传至新浪微博或微信朋友圈,即可到老街南延的凤城河游船售票处领取价值60元的夜游船票一张。 

  记着,去拿票时要带上身份证,同时得把你发送的内容向工作人员展示一下。   

  此外,庙会期间,老街的部分商家还将对进店消费的市民游客给予让利优惠,如一次性消费满200元可获得凤城河游船票一张,消费满500元送旅游年卡一张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