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凤城车大夫”免费你的爱车“看病”

A-A+2014年11月20日10:25泰州新闻网评论

人病了要找医生 汽车“病了”也有“医生”
    明天下午2点,“汽车医生”会在莲花四区广场给“生病”的汽车免费“看病”。可以“牵”着你的“宝马”来看看,说不定“大夫”能帮你的座驾解决“疑难杂症”呢。
    这个“医生”叫“凤城车大夫”,是由泰州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和泰州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共同打造推出的。
    
现场“义诊” 
提供检测、咨询、调解等服务
    “凤城车大夫”是个将近40人的群体。他们来自泰州各行各业,整天或经常与汽车打交道。有全市重点汽车修理厂的主修技师,有质量监督和运管处的技术人员或工程师,还有工商部门的调解能手等。
    本周五下午,如果有意,可以早点到,免得排队。届时,好几个大型汽车修理厂会把服务车开到现场,小问题当场就能帮你免费搞定。如果车需要换配件,他们会尽量在现场解决,当然,费用是要给的。关于配件的质量、价格,运管处工作人员说,你大可放心,价格肯定会低于市场价,质量也更有保障。毕竟这是运管处牵头搞的活动,看中的是口碑和社会效应。
    万一车“病”得很重,现场技术条件有限,没法完成大型“体检”,你可直接在现场预约维修时间。
    此外,关于汽车的技术难题,都可现场请教;如果汽修企业的服务让你“恼火”,现场有工商部门和运管部门的人帮你“撑腰”,只要你的诉求合法、合理,他们负责帮你“一管到底”。
    
网上“问诊” 
可自选“大夫”请他帮忙
    “凤城车大夫”还开通了网上服务功能。如果去不了现场,也可在网上“挂号”、“问诊”,直接登录泰州汽车维修网(www.tzqcwx.cn)即可。“大夫”平常有自己的本职工作,所以很难经常现场“义诊”,有了网上交流平台,你有什么问题也能找到人咨询、帮忙。
    
延伸阅读 
“凤城车大夫”主要是宣传维修行业法律法规,提供疑难问题咨询,参与维修质量或价格纠纷调解,提供车辆故障检测诊断,并提供维修保养初步方案。记者昨天还得到一个消息,为了让这个便民举措更加贴近百姓生活,“凤城车大夫”实体店也将在近期开工建设。
 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全市汽车保有量达40万辆左右,其中七八成是私家车,个别汽修店片面追求经营利润,利用和车主之间的信息差以次充好、只修不换、夸大问题、高报价格,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汽车维修行业的整体信誉。基于此,他们推出了“凤城车大夫”公益品牌,希望在服务车主的同时,提升汽车维修行业的服务品质,打造公开、透明、诚信的维修消费环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