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89岁金文瑞捐出1.5万元积蓄

A-A+2014年11月18日09:09泰州新闻网评论

  89岁金文瑞捐出1.5万元积蓄

  腿脚不便的她连买轮椅的钱也没留下

  17日上午,泰州市区89岁的金文瑞老人在女儿陪伴下,来到市慈善总会和市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捐出了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1.5万元储蓄。让人唏嘘不已的是,老人只是一名普通退休工人,而且身患癌症,曾多次手术,腿脚不灵便的她,连买辆轮椅的钱也没留下。   

金文瑞在市慈善总会捐

  金文瑞首先来到市慈善总会,捐出1万元现金,又来到市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捐出5000元。   

  市慈善总会财务募捐部负责人曹月华说,金文瑞老人捐款时嘱咐,捐出的1万元用于帮助身患重病需要手术治疗的人。市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主任柳阿红说,老人捐出的5000元将用于帮助因灾致贫的困难群众。   

  陪着金文瑞一起捐款的女儿说,母亲是一名普通的企业退休职工,每月拿到手的养老金并不多。而且母亲身患癌症,之前还换过股骨头,大大小小手术做过三次。第一次是十几年前患上癌症做手术,接着是漫长的化疗放疗;第二次是因为股骨头坏死做手术,老人家在床上躺了大半年;两年前,因为癌症复发,又再次手术。“母亲受过不少病痛的折磨,所以心里一直有捐款帮助其他病人的想法。” 

  老人有四个子女,在她生病时,子女们精心伺候,轮流值班照应老人。随行的女儿说,父亲去世约有30年了,母亲受过不少磨难,作为子女,大家都体谅母亲,尽好做子女的责任。 

  眼下老人身体不好,腿脚行动不便,还有心脏房颤、气喘等毛病,走不远就气喘吁吁,眼睛看东西也不清爽。因此,老人家现在轮流跟四个子女住。目前住在老东河社区。 

  “早在多年前,母亲做股骨头置换手术时,就产生过捐出积蓄的想法。”女儿说,汶川地震时,老人家还拄着拐杖来到社区居委会,献上一份爱心。 

  近半个月来,老人一直跟子女们表达自己的意愿:她想捐出自己的积蓄,去帮助那些因病、因灾致贫需要帮助的人。经过商议,四个子女统一了思想,大家决定尊重老人的选择,圆老人的心愿。“想法不能说没有,但母亲既然决定了,我们就不阻拦她。” 金文瑞的女儿说,他们姊妹几个都是普通工人家庭,生活都不算富裕,再说,母亲岁数大了,以后还要大家照应。 

  “目前总共捐出1.5万元积蓄,可以说,这些钱是母亲从牙缝里省下来的。”女儿说,平常给母亲买新衣裳,可她不肯穿,宁愿穿补丁衣裳,为的就是节省费用。 

  老人家腿脚不灵便,需要一辆轮椅,到相关部门捐赠前,女儿劝她留下1000元去买辆轮椅,但老人就是不同意,执意捐出所有积蓄。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柳阿红十分感动,他与市残联取得联系,通过协调,市残联为老人免费提供了一辆轮椅。   

  “这样高龄的老人,自己还身患重病,一次捐出这么多钱,这在慈善总会还是首例。”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张瑞峰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