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今年大学生寒假史上最长

A-A+2014年11月18日09:03泰州新闻网评论

  今年大学生寒假史上最长

  我市6所高校寒假时间最长49天 最短也有33天

  因今年有闰九月,所以2015年春节来得格外晚一些,大部分高校寒假时间都比往年略长。记者昨天从泰州市6所高校了解到,寒假时间最长的达到了49天,最短的也有33天。

  最给力 南师泰院假期49天 

  日前,网上流传了一份全国“211高校2014-2015年寒假排行榜”,从中可以看出,榜上高校最长寒假普遍超过40天,广州财经、广州海洋大学都达到51天,而中戏更是高达60天。

  面对如此长的假期,泰州高校的小伙伴们估计早就按捺不住了。其实不用急,泰州几所高校的寒假时间也不少。   

  记者从在泰高校公布的校历了解到,今年放寒假时间最长的是南师大泰州学院。学校校历显示从1月12日开始放寒假,一直持续到3月1日报到,3月2日开始上课。寒假时长达到了49天。 

  排名第二的是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该校校历显示,学生1月16日放寒假,3月2日正式上课,放假天数也达到了45天。

  最悲催 南理工泰院假最少 

  与其他“土豪”学校相比,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的学生可能感到自己“很悲催”,因为学校放假是时间最短的。从学校公布的校历来看,该校寒假从1月26日到2月27日,寒假时间只有33天,比南师大泰州学院少了16天。   

  不过他们可以稍感庆幸,因为南理工本部的寒假更是少得可怜,学校寒假从2月2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只有28天。 

  与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一样,放假时长在40天以下的,还有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该校校历显示,学校从1月24日开始放寒假,3月2日正式上课,寒假时间为37天。

  最幸福 闹完元宵再开学   

  放假时间长短固然很重要,但如果能放假时间既长,又能在家过完元宵节,那就更开心了。而泰州学院和江苏牧院的同学们无疑算是幸福的了。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的寒假从2月1日开始,也是泰州放假最晚的高校,但他们的春学期开学时间也晚,3月9日才正式上课,寒假时长有35天。得此便利,学生们可以和家里人一起过了元宵节再回校上课。 

  最幸福的则是泰州学院的学生了,虽然跟江苏牧院一样,在元宵节后报到,但他们放假时间要早。学校校历显示,1月27日考试全部结束,28日正式放假,一直到3月9日才上课。他们的放假时长达到了40天。

  最淡定 中小学放假时间固定   

  大学的放假时间为何不一?据悉教育部很早就给予了高校根据教学任务安排放假的自主权,各个高校一般根据春节来调整寒假天数,并且在学期初便会在校历中确认下来。   

  与大学相比,中小学的寒假时间则相对固定,虽然正在经受“50年最长学期”,但寒假时间却是相对固定的。市教育局提供了2014—2015学年的校历显示,中小学将于2015年2月7日放寒假,时长为23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