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瞄准两个“一公里” 贯通就业路

A-A+2014年11月18日09:19泰州新闻网评论

  人社部门今年已为高校毕业生提供8万多个就业岗位   

  为了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市人社部门积极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动脑筋、想办法,走进校园提供各种就业服务,并积极做好就业见习工作,今年已举办毕业生公益性招聘活动52场,提供就业岗位8万多个。 

  今年3月,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人社部门组织召开驻泰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会议,想方设法为大学生充分就业“架桥铺路”,先努力打通“最先一公里”。4月份,首批20多家“人才服务校园工作站”建成。校园工作站明确专人专职负责,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岗位推荐、就业见习、职业生涯规划、人才测评、技能培训和鉴定、人事代理、就业援助等一站式公共人才服务,让高校毕业生足不出校就可享受到快捷高效的服务。   

  “以往人才服务进校园,大多集中在毕业季,刮的是‘季候风’,只能解一时之需。”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许小军告诉记者,人才服务校园工作站是“四季风”常在,提供实打实服务。   

  “最先一公里”的难题解决了,贯通最后“一公里”的迫切性更加凸显。   

  潘明琴从合肥工业大学制药工程专业毕业,在外地参加了大大小小几十场招聘会,投出去上百份简历,可结果都不尽如人意。在泰州人社部门举办的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就业双选会上,她尝试向扬子江药业集团投递了简历,很快获得了见习机会;最终,通过见习考核成为扬子江药业集团的一名正式工。目前她已成为集团的首位女车间主任。   

  “是就业见习圆了我的‘发展梦’。”潘明琴感慨地说。据统计,像潘明琴这样通过就业见习踏上就业路的高校毕业生,在泰州市达到了八成以上。 

  作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示范市,市人社部门充分放大品牌效应,不断开拓创新,拉长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的“跳板”。今年5月,该部门自主开发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信息管理系统,使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步入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监管的时代。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就业见习任务的75%,处于全省领先位置。 

  “见习是高校毕业生就业路上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最难的一公里’,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化难为易,把这‘最后一公里’建设好,打造成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阳关大道’。”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