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手绘涂鸦扮萌翰林学院

A-A+2014年11月17日11:26泰州新闻网评论

  严谨的医学专业学生也追求意趣和个性 

  窨井盖上画的是梵高名作《星空》,停车墩上描的是五彩祥云,墙面上有呆萌的海绵宝宝……走在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的校园里,低头转眼的不经意间,一幅幅手绘涂鸦的作品会点亮了你的双眼。 

  这些作品均出自该校大学生之手。卢剑是大三中医专业学生,酷爱街头文化,玩涂鸦已经半年之久。经常将作品发在学校贴吧上的他,已经在学校里小有名气,很多朋友也想跟他学玩涂鸦。 

  这段时间,他和同学们在宿舍楼南边的水泥墙上做涂鸦。“呲、呲、呲”摇晃着手中的喷漆罐,不出5分钟,一只粉红色的派大星卡通雏形便出现在了墙上。“涂鸦算是一种自由的艺术,用色大胆,笔触奔放,讲求意趣和个性。”卢剑说,所有的作品全部由自己创作设计。“我很享受这种随心所欲、不拘小节的感觉。” 

  “人们都以为学医的都是书呆子,我们同样也可以萌萌哒。”中医专业的女生包羚总是一袭长发示人,艺术范儿十足,的确,人家也是画了一手的好画呢。前不久,她和师姐张鑫在学校发起了一场手绘停车墩的活动。篮球社画篮球,医学系学生会画生肖……在她们的带动下,学校12个社团,近60名学生加入,利用2天的时间,绘制了十二生肖、英雄联盟以及京剧脸谱等多个主题的系列作品。 

  “从去年学校举办了第一届给窨井盖‘穿衣服’的手绘活动后,我们就发现学生的‘怪’想法很多,参与的热情也很高。”该校团委老师高俊杰表示,学校鼓励学生们一些创意的实践,像手绘涂鸦不仅可以装扮校园,也营造出活泼年轻的氛围,同时也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