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市民掉落钱包 老金捡到后对着探头“留言”

A-A+2014年11月14日09:22泰州新闻网评论

  11日0点多,姜堰城区刘先生想到天亮要去医院给住院的父亲交钱,就到取款机查卡上余额,结果不慎丢掉钱包,内有3000多元现金、1.1万元的存折等物。 

  45岁的金小兵捡到钱物后,为了让失主找到自己,在纸上写下手机号,对着监控探头留下线索。当天上午8点多,金小兵通过一张送货单联系上刘先生,归还了钱包。

  对着探头“留言”   

  金小兵在姜堰东郊开了家小店。11日早晨7时许,他在姜堰阳光花园小区附近的中国工商银行营业处取进货款时,发现一只鼓鼓的黑色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沓现金和多张银行卡。 

  金小兵在原地等了半个多小时,不见失主过来,只好取了款先回家。 

  金小兵说,离开时,他觉得失主肯定会回银行寻找。为了让失主尽快找到自己,他想出了一招,掏出身上的一张香烟纸,写上手机号码,然后放在钱包上面,对着监控探头,先晃了两下,然后定格了一分钟。这样,他才放心离开。“失主到银行,只要调看监控,就会发现手机号码,从而联系上我。”

  一张送货单找到失主   

  金小兵到了家,再次打开钱包,发现里面除了现金和银行卡,还有社会保障卡,表明失主姓刘,在钱包夹层里,又找到一张送货单,上面留有姓名和手机号码,姓名与医保卡一致。   

  金小兵打通了送货单上的电话,一问,对方果然姓刘。他又问对方,有没有丢东西?刘先生说,自己父亲身体不好,头都忙昏了,一时想不起来。 

  金小兵提醒对方摸摸钱包,刘先生突然大叫起来,“没得命,钱包丢了。这是给父亲看病的钱。”刘先生还说出了钱包里的现金数额、银行卡、社会保障卡、1.1万元存折等物。 

  金小兵确定,失主就是刘先生,“不要着急,我捡到你的钱包了。”随后,双方约定,在捡到钱包的工行营业处见。

  丢掉的是“救命钱”   

  当天上午8点多,刘先生急匆匆赶到相约地点,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一个劲地握着金小兵的手,连声道谢。   

  刘先生说,当天0时多,他想到医生催交住院款,就去取款机查询余额,查完就匆匆回家了,“满脑子都想着凑钱为父亲治病,根本没想到钱包。”   

  刘先生说,他挣钱不容易,有空就帮人家送货挣点运费,“还好,遇到了好人老金。”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