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九旬老太失明五年重见光明 满头银发神奇转黑

A-A+2014年11月13日09:24泰州晚报评论

  姜堰95岁高龄的翟粉珍5年前患上白内障,直至完全失明,整日闷闷不乐。一个月前,六个子女决定冒着风险送老太做手术,获得成功。重见光明的老太心情大好,她的满头银发竟神奇地转黑。

  六个子女都很孝顺

  翟粉珍老太家住溱潼镇,她有五个儿子一个女儿,年纪大了后,由子女们轮流赡养,两个月一轮。

  这个月,老太住在二儿子陈明亚家。陈明亚家在姜堰扬动厂宿舍小区一幢居民楼的4楼。为了方便老太生活,他在附近租了两间一层平房。每天,夫妇俩将饭菜做好带过来,陪着老人一起吃饭,晚上,则陪着老太住在平房里。

  “我的孩子们都很孝顺,不管到哪家,都变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老太说,尽管这样,但她有好几年过得不快乐,主要原因是由于她的眼疾:“眼睛根本看不见东西,就像一层厚膜子遮住一样,难过死了。”

  二儿媳徐爱明说,年岁大了之后,老人的眼睛一直不太好,戴老花眼镜后,稍微有所改变。不过,从5年前开始,她的视力下降很快,没多久就完全看不见了。经检查,老人患上了白内障。“我们问过医生,能否给她做手术,但老人有高血压,心脏也不好,医生说,不适宜手术,有风险”。

  逗老人开心成头等大事

  老人的眼疾成了大家的心病。徐爱明说,老人动不动就爱发脾气,想搀她出去散散心,她也不愿动,而且,经常偷偷地抹眼泪,身体渐渐消瘦下来。大家决定,将老人的身体调理好,符合手术条件后,一定要帮她治好眼疾。

  除了照料老人按时服用治疗高血压、心脏病的药物外,逗老人开心成了每个子女的头等大事。他们约定,不论轮到哪家服侍,必须有人整天陪着老人,给她讲故事、说笑话。

  “为了哄她开心,我专门买来笑话书,每天读给她听。”徐爱明说,老人喜欢听黄梅戏,他们还给老人买来播放机,放在她口袋里,让她跟着哼唱。渐渐地,老人脸上有了笑容,也精神了许多。一个月前,大家觉得老人的身体比以前好多了,便召开家庭会议,决定给老人做手术。

  姜堰中医院眼科一名医生说,尽管白内障手术不复杂,但给一位95岁高龄的老人做手术,还是第一次。经过检查,老人的身体条件尚可。“听到他们为让老人符合手术条件付出的努力后,我们更加感动”。

  手术成功老人精神更好

  手术很成功,徐爱明说,一个月前,拆下眼部的纱布后,老人愣了愣,盯着她看了半晌,突然捧着她的脸流下了眼泪。之后,老人像换了个人似的,每天早早起床,这里转转,那里看看,整天乐得合不拢嘴。

  患上眼疾后,老人的头发渐渐花白了,几乎找不到黑发。不过,最近老人的脑后竟然长出了一大片黑发来。徐爱明说,现在老人精神很好,没有思想负担了,估计她的头发变黑是重见光明、心情变好的原因。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