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世界拳王争霸赛兴化精彩上演

A-A+2014年10月27日09:11泰州晚报评论

  由环卫工组成的“第一观众”方阵也成为赛场一大亮点

  10月25日晚,让人期待已久的图曼搏击《武林风》世界拳王争霸赛在兴化市体育馆精彩上演,3000多名观众近距离欣赏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拳击盛宴。 

  精彩   

  顶尖拳王捉对“厮杀”   

  当晚的比赛在一场原创节目《水乡魂》和兴化双胞胎姐妹表演的情景歌舞《一想到你呀》中拉开序幕。随后,两位中国小将的精彩对决给比赛开了个好头。 

  随后,来自泰国、澳大利亚、匈牙利、韩国、新西兰、奥地利等国家的世界顶级拳击高手分别与中国拳王进行7场对决赛。   

  兴化本土拳击冠军朱超武首次在家乡作战,迎来新西兰的自由搏击冠军史蒂芬·约翰。尽管有家乡人助威,但20岁的朱超武没能顶住史蒂芬·约翰的连连进攻,败下阵来。   

  而图曼搏击的李宁同韩国自由搏击冠军展开CI-K60公斤级的亚洲区金腰带争夺战中,连连得分,再一次戴上金腰带。   

  泰国拳王蓝桑坤再次来华,同来自图曼搏击的剑齿虎韩开湖展开激烈对决,就连拳王王洪祥也前来给他们助阵。 

  女子56公斤级的中泰对抗赛由中国女拳手、22岁的李金金对阵来自泰国的明星拳手瓦缇尼,两人难分胜负。最后当裁判举起李金金的左手时,小姑娘兴奋得跳了起来。 

  最为精彩的一场要数中国拳手、有着“死神”之称的方便与匈牙利选手伽柏·萨博之间的80公斤级的较量,方便招招抑制对手,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一腿直接将对手击倒,获得满堂彩。   

  遗憾   

  武僧一龙因伤未能参战   

  当晚的比赛虽然精彩,呐喊、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但因武僧一龙因伤未能参加比赛,也成了观众心中的一大遗憾。   

  因为上半年的比赛密度大,加上前不久在杭州一场比赛中损耗太大,一龙的脑部、面部、各个关节损伤太大,医生特地嘱咐不能参加任何比赛。不单单在兴化的比赛不能打,11月2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一场比赛也不能参战。   

  为了表示对观众的歉意,一龙在比赛间隙,特地走上拳击台,跟观众解释了不能参战的原因。一龙的出场也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观众虽然没能观看到一龙的矫健身手,但一龙表演的一套行云流水的咏春拳也稍稍弥补了他们的缺憾。 

  一龙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内心也非常渴望能参战,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不是思想做主,而是身体做主。他也希望下次能有机会再到兴化来比赛。   

  “兴化是个好地方,非常漂亮。”第一次来兴化的一龙也关注起了这个小城,他原来知道《舌尖上的中国》报道的一个地方的芋头好吃,没想到就是兴化产的。兴化还有全球都有名的油菜花海,有机会一定要来观赏一下。 

  “比赛就冲着一龙来的,没想到他没能上场,挺遗憾的。”兴化观众杨先生说,他很喜欢看一龙的比赛,不拖泥带水,打得干脆利落。而他自身也充满了正能量,是一个让人尊敬的拳手。   

  幸福  

  “第一观众”方阵备受尊敬 

  当晚,身着环卫工作服的观众方阵也成为比赛现场的一大亮点,就连台上的主持人都留意到这一整齐的方阵,向他们表示敬意。 

  69岁的环卫工人朱月红和同伴早早就来到体育馆等候进场。朱月红说,这是她第一次到体育馆观看比赛,心情有些激动,没想到还有人记得他们这些扫地的工人。邻居知道她要来观看比赛,非常羡慕。 

  40多岁的周正军负责城区公厕的打扫工作,平时也喜欢在电视上看看拳击赛,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次能够近距离欣赏世界顶级选手的比赛。在现场,他也不时给选手加油助威。   

  周正军说,在现场观看跟电视上观看完全不一样,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 

  据了解,这次比赛,主办方特地准备了800张门票免费赠给了环卫工人、优秀教师、青年志愿者、道德模范、困难家庭、公安干警等基层一线的劳动者。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