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兴泰高速设双向四车道 设计时速120公里

A-A+2014年10月23日09:19泰州晚报评论

  兴泰高速开工进入倒计时 

  双向四车道 设计时速120公里 设4处互通式立交

  10月22日,泰州市政府召开兴泰高速公路项目(阜兴泰高速公路兴化至泰州段)协调会。记者了解到,目前,兴泰高速开工已经进入倒计时。   

  兴泰高速公路项目起自兴化市区南部临城镇与333省道相交(互通)处,向南在陈堡镇、周庄之间穿越,与231省道交叉后,继续向东南方向布设,经姜堰区俞垛镇、淤溪镇西,跨泰东河,止于泰高高速公路淤溪枢纽,全长35.797公里,其中,兴化段19.98公里,姜堰区14.686公里,市农业开发区0.996公里。   

  全线设置兴化南、周庄、俞垛、淤溪枢纽共4处互通式立交,其中兴化南互通实施一期工程,淤溪枢纽实施二期工程。项目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一般路段路基宽度28米。全线共设主线桥梁31座,桥梁总长度约7784米,其中特大桥一座,大桥22座,中桥8座。

  开工进入倒计时   

  2013年11月6日,兴泰高速公路项目工可审批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2014年3月6日,泰州市水利局对项目跨河桥涵工程的行政许可完成;2014年3月31日,省国土资源厅对于该项目建设用地计划的下达工作完成;2014年8月14日,省发改委下发了项目的初步设计批复,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施工图阶段。   

  2014年9月2日,省交建局组织召开了施工图大纲审查会;2014年10月9日,省交建局分别组织召开了兴泰1标软基处理及施工图审查会,同时会上明确,11月底完成1标监理及施工单位的招标,其余各标均确保年内完成施工图设计。至此,兴泰高速开工进入了倒计时。

  加快苏中苏南融合   

  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兴泰高速公路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的调增部分,其建设对完善高速公路网络,改善兴化对外快速交通条件,加强苏中与苏南地区的交通经济联系,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市的辐射力和带动力,加快中心城市与周边地区的融合发展,还为苏北、苏中里下河地区加快融入苏锡常及长三角核心地区提供了快速的交通条件。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