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国考泰州一职位 “魅力”全省前三

A-A+2014年10月22日09:30泰州晚报评论

  “国考”报名时间已经过半,截至昨天下午5点,在泰的31个职位已有1350名考生报名,其中有一半,都是报考的泰州海事局一科员。而这一职位的吸引力,排名进入了全省前三。

  泰州海事局的这一科员职位,从一开始就领跑在前,昨天下午竞争率已经达到了508:1,暂时位于全省热门职位的第二位。该职位从事海事管理,招录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考生,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仅要求大学英语4级,相比其他职位的限制,可以说门槛最低。虽然在备注中,写明这是苦差事,“基层一线岗位,服从二次分配,适合男性”,但依然挡不住考生们的热情,每天报名人数都以百人左右的规模在增长。

  排名第二的职位是靖江国税局的一科员职位,从事计算机维护和管理,要求考生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并且仅限2015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只需具有英语四级证书或四级考试成绩425分及以上即可,对于计算机系的应届毕业生,是个相当不错的机会。虽然职位写明了不提供宿舍、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农村分局条件艰苦等等,但依然吸引了116名考生参与竞争。

  按照规律,在报名的后半段,人数会比之前增加更快,我市预计将出现多个百里挑一的职位。

  去年一直到最后几天,泰州还有两个岗位无人问津,今年时间刚刚过半,在泰所有职位报名人数都已经破零。报名人数最少的是气象局的服务与社会管理处业务管理科员,仅有一人报名。该职位要求考生是气象学专业,从事气象政策法规、气象灾害防御等管理工作,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两年及以上预报或测报工作经历。算是在泰职位中要求最高的。排在第二的是海事局一科员职位,要求考生是海事管理、海上安全和环境管理专业。通过对比可以发现,这些职位之所以少人问津,主要是限制太多、专业太冷。

  专家提醒说,报考人员在选择职位时,尽量规避“过冷”或“过热”职位,不要仅因报名人数较少、竞争较小而选择某个职位,还需要结合自身情况、职业发展空间等因素多方面衡量。同时,尽量避开条件宽松而报名人数较多、竞争压力过大的职位。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