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公交中途忽然停车 原是司机下车买鱼

A-A+2014年10月21日08:41人民网评论

  公交车没有到站,却停了下来,就在乘客诧异发生了什么之时,车门一开,司机下车在路边摊点买起鱼来。这一幕昨天上午发生在泰州。记者采访获悉,泰州公交司机半途停车买东西并非个例,出现最多的是停车买早餐,公司为此还成立稽查队,专门检查司机乱停车。

公交车司机停车买鱼。

  司机忽然停车 下车去买鱼

  昨天中午,泰州当地人气论坛“泰有趣”出现一则“泰州公交司机真牛叉 开车开一半跑去路边买了几条鱼”的帖子,并附一张照片。照片中身穿白色衬衫的一名男子,背对镜头站在鱼摊前,右臂套有公交司机红色袖标。

  记者辗转联系上照片的拍摄者徐小姐。徐小姐告诉记者,昨天上午9点10分左右,她在泰州高港车站搭上56路公交车去医药城,当时车上乘客不多。车到半途中突然停了下来,当时并未到站点,正当她感觉奇怪时,车门开了,司机径自走下了车,来到路边一个卖鱼的摊位买起了鱼。买好鱼后,司机重新发动了车子。

  徐小姐说,她经常乘公交车,司机置车上乘客不顾中途停车自己买鱼还是第一次碰到,挺气人的。

  公司:查实司机身份后 将给予处罚

  跟帖中,网友“骑着蜗牛去旅行”称曾“遇到过司机下车买早饭包子滴”。昨天下午,泰州公交公司一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司机是严禁中途停车“干私活”侵犯乘客权益,“不允许中途下车买早饭包子,更不允许中途下车买鱼。”该负责人说,公交车随意停在路边,还会引发安全事故。

  这位负责人坦言,公司曾多次接到市民就司机停车买早饭的投诉,为此还专门成立了稽查队,检查司机中途乱停车“干私活”,也处理过一部分司机。该负责人表示将对照网上照片,核实当事司机具体身份。一经查实,公司将对该司机处以罚款100元、停班以及做检查等处罚。

  个案牵出个“普遍现象”

  更多司机停车买早点 市民建议学环卫

  记者了解到,相比公交司机中途停车买鱼“个案”,部分司机早上停车买早点有一定的“普遍性”。原来,根据公交公司规定,各司机必须在早上6点半前到岗,大多数司机来不及吃早饭。根据要求,司机吃东西必须在始发站或者终点站。而很多始发站或者终点站附近却没有早餐摊点,造成一些司机途中遇到早餐点时,便铤而走险停车买早餐。

  泰州市民沈先生对此认为,泰州公交公司可以借鉴泰州环卫部门,为众多司机吃早饭提供一些便利。泰州环卫部门早在几年前就为所有上早班的环卫工准备了早饭,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公交公司可以在公交车始发点或者终点站点为司机准备好早餐,这样就有可能杜绝司机中途停车买吃的。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