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节水达人”晒妙招

A-A+2014年10月10日10:38泰州日报评论

  过去一个月水费200元不够,如今每月水费不超过50元。昨日,家住市区东润第一城的62岁退休职工刘去萍“晒”出自己的节水妙招。   

 (图片来源网络)

  “多备几个盆,很多水都能够重复利用。”刘去萍介绍,以前用水比较随意,有时候洗一两件衣服也用洗衣机,浪费了不少水,每月水费正常在200元以上。“现在通过节约,每月水费只有四五十元了。”在刘去萍的家里,记者看到不少摞在一起的各种塑料盆。刘去萍说,她每天将淘米、洗菜、刷碗的水集中到一个塑料桶里,用于冲洗马桶。有时,她还实施更为细致的节水安排:第一遍洗碗水用于冲马桶,而第二遍汰洗碗筷的水比较干净,则放进另外一个盆里,等着下次洗碗时使用。   

  在刘去萍家的卫生间里,放置着大大小小装满水的塑料桶。刘去萍说,家里人淋浴都是站在一个大的塑料盆里,淋浴后的水集中存储在其他塑料桶里,用于冲洗马桶。另外,洗衣水也是用大大小小的盆和桶装着,用于冲洗马桶或者用来拖地。   

  “现在很多城市都在‘喊渴’,所以我们更不能浪费。”刘去萍家用的是老式滚筒洗衣机,每次洗衣需要大量用水,为了节水,刘去萍尽量选择手洗衣服,用她的话说是“既节约了用水又锻炼了身体”。 

  在刘去萍卧室外面的花台上,有几盆郁郁葱葱的花草。刘去萍笑着说:“这些花草长得好,是因为我用了‘天水’浇灌它们!”她说,每当下雨,她就用自制的接水工具将“天水”引到水桶中专门用于浇花。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