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瓷娃娃”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A-A+2014年10月10日09:54泰州晚报评论

  “瓷娃娃”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班级为她成立服务小分队

  昨天是泰州学院迎新的日子,在近两千名报到新生中,有一名特殊的学生,因为行动不便,被背着踏进了大学校园。她叫席檬绒,18岁,泰兴市河失镇人,由于患有先天性脆骨病,从小她便是个“瓷娃娃”,打个喷嚏,提次重物,甚至一次颠簸、一个拥抱,都可能让她脆弱的身体导致骨折。

舍友申红梅陪同席檬绒参观校园。高峰 摄

  18年经历60多次骨折   

  “知道今天要到学校报到,昨晚一家人都没睡着。”席檬绒的母亲印雪萍说,因为担心女儿的大学生活,自己早早就为女儿准备好4大包行李:床褥枕头、应季的衣服,还有一些食品。   

  席檬绒1岁大时,和父亲席祝留玩耍,突然出现大腿骨折。 

  经医生诊断,席檬绒受母亲遗传影响,同样患上了“成骨不全症”,也就是俗称的“脆骨病”,由于轻微损伤即可引起骨折,患者常被称作“玻璃人”。   

  18年来,席檬绒骨折了60多次。直到2011年,席檬绒前往北京参加了全国第二届瓷娃娃病人大会,接受专家的药物治疗,情况才有所好转。尽管这两年能勉强独立行走,但由于长期受到病痛折磨,18岁的席檬绒身高只有1.4米左右,体重也只有70斤。

  父亲是她求学的双腿 

  “非常感谢爸爸,是他让我一直坚持学习下去。”席檬绒说,因为身体的疾病,席檬绒没有上过幼儿园。在小学和中学阶段,也都是由父亲每天接送,中午直接将饭送到学校解决。特别是到了初中,自己的教室不在一楼,只能由父亲每天背着她进出教室。从那时起,父亲就成了她求学的双腿。 

  初中毕业后,席檬绒顺利考入泰兴市第二高级中学。为了方便席檬绒上放学,父亲省吃俭用,花费了近5000元为她买了一辆四轮电动车代步。 

  “比起身体的疼痛,我更心疼的是父母的眼神。”席檬绒说,自己只能刻苦学习,希望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只要自己取得了进步,父母的眼神都会流露出开心,这也是她最希望看到的时刻。   

  经过努力,席檬绒考取了泰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终于迎来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涯。

  班级成立服务小分队   

  昨天上午9点10分,席檬绒一家人从泰兴出发,赶往泰州学院报到。为了避免路上的颠簸,印雪萍特意为女儿准备了几个柔软的靠垫,围绕在身体周围。   

  “最担心的就是女儿的住宿问题,毕竟我们不在身边,要靠学校和同学帮忙。”印雪萍说。   

  到了学校,印雪萍彻底放心了。原来,学校特意将席檬绒的宿舍安排在一楼,和宿管阿姨房间面对面,并专门设置好床铺,方便她起居。   

  舍友申红梅是席檬绒同一个专业的同学,早在开学前一个月两人通过网络认识并成为好友。得知席檬绒的情况,申红梅主动请缨和席檬绒同住,帮助照顾她的生活。 

  班主任刘佳说,为了照顾好席檬绒,班级还成立了一支服务小分队,轮流为席檬绒服务,上下课、去食堂、图书馆、回宿舍都会有同学全程帮助。   

  大学期间,席檬绒选择了心理咨询专业。她说,身体疼痛了这么多年,自己一直都是靠着一个乐观的心态在坚持,也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够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帮助更多的人有乐观、积极的心态。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