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蓝绍敏在泰兴乡镇随机走访调研

A-A+2014年10月23日09:10泰州日报评论

  10月22日一大早,泰兴市宣堡镇郭寨村的徐龙梅与邻村的3位村民就来到村里的一个苗木基地干起了活。9点多钟,几名陌生人轻轻地来到她们身边,与她们拉起了家常。   

  这是市委书记蓝绍敏的一次“微调研”,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定方式、不定对象,只要求当地提供一张地图,直接走村入户察民情、访民生。 

市委书记蓝绍敏在泰兴市宣堡镇向栽苗木的农民了解土地流转情况。

  “你们都是郭寨村的吗?”“我是本村的,她们三人是隔壁村的。”70多岁的徐龙梅放下手中的活儿告诉蓝绍敏。“一天能挣多少钱?”“35块一天。”“是不是比在家种田赚得多?土地流转后的生活怎么样?”对面的张桂兰抢过话茬:“好是好,租金比过去种田多,就是现在什么东西都要买着吃,舍不得花。”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打开了话匣子。 

  告别了几位老人,蓝绍敏对当地干部说,加快土地流转是个好事,但我们在算好经济账的同时更要算好老百姓对土地的感情账,把两本账并成一本账。他表示,对搞好土地流转,最关心三件事:一是要规范土地流转,形成价格的市场调节机制,探索建立土地交易市场;二是要完善农民收入保障机制,确保农民增收得益;三是要抓好风险防范,避免损害农民利益,影响社会稳定。他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把土地流转变成推进农业规模种植、农业产业化、农业现代化的一个途径,变成让农民增收、得益、市民化的一个途径。 

  离开郭寨村后,蓝绍敏来到银杏村。行驶在宽阔的村间大道上,只见两旁的银杏树上挂满了果实,但是很少有人采摘。“这是因为今年银杏价格太低,丰产不丰收”,当地干部道出了原因。看到两位老人正在门前清洗银杏,蓝绍敏立即让车停了下来。   

  封根生是这户家庭的主人,他忧心忡忡地告诉蓝绍敏:“我担心的不仅是价格低,更担心的是这些树会死掉。”“这是什么原因?”蓝绍敏关切地问。“因为现在公树太多,花粉到处飞,结的银杏也就更多了,反而伤了树。”听了他说的这一情况后,蓝绍敏要求有关部门一方面妥善解决这个问题,另一方面也要在储存、加工和产业化等环节上多做文章,把银杏产业发展好。临走前,他叮嘱封根生老人一定要把果实收好储存好,争取卖个好价钱。 

  随后,蓝绍敏来到根思乡,这是泰兴市唯一一个乡建制的乡镇,也是黄桥革命老区的经济薄弱乡镇。“今天我是随机调研,你们有什么就说什么。”蓝绍敏开门见山地说,并随即与当地党委、政府负责同志交谈起来,详细了解农民增收、项目建设和土地流转等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我们一定要落实好这个要求。不发展怎么解决民生问题,不发展怎么让农民致富,不发展说到底都是一句空话,我们发展的信念一定不能动摇,发展的措施一定要跟上。乡镇工作最接地气,我们要把“真心爱民、善待百姓”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把“真心为民,造福百姓”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和检验标准,和老百姓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多做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 

  “在乡镇基层工作,要坚持两条:一是创新,二是务实。”蓝绍敏强调,当前,乡镇基层工作遇到很多新情况新矛盾新难题,都需要我们通过创新思路去破解。同时,乡镇基层工作天天面对的是群众,形式主义花架子的东西要不得,弄虚作假掺水分的东西要不得,一定作风要实、工作要实、效果要实,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和努力,改变一个地方的面貌,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蓝绍敏说,刚才去瞻仰了杨根思烈士陵园,杨根思烈士讲的“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句话很令人鼓舞。泰兴市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弘扬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精神”,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压力变成动力、变成追求,全面领先苏中,加快融入苏南。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