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今天迎来霜降 气温不降反升

A-A+2014年10月23日10:26泰州晚报评论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节气,这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一般情况下霜降节气我市已经步入深秋,不过今年由于冷空气刚过去,这几天的气温不但不降,反而还在缓慢回升中。

(图片来源网络)

  今晚7时57分霜降   

  作为节气的名称,霜降有两层含义,一是指从寒露节气转入霜降节气的时间点,二是指交霜降节气后的15天时间。按我国的传统历法,当太阳到达黄经210度时为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今年交霜降的时间点是今天晚上7时57分。   

  霜降节气后,我国黄河流域已出现白霜。不过,就我市来讲,这时还远远不到结霜的时间,因为霜的形成至少要求夜间气温在5℃以下。

  进入深秋季节   

  一般霜降节气后,我市就进入了深秋季节,公园里草色转黄,落叶树木落叶速度明显加快,这时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的机会明显增多,市民不时就要面对凛冽的北风。 

  这时也是我市秋天景色最美的时节之一,农田中稻子成熟正在收割,银杏树黄叶纷纷飘落。气温上讲,正处在十几二十几摄氏度的区间,人体感觉比较舒适。从今年情况看,未来几天,我市多晴好天气,气温逐渐回升,不冷不热。

  今起三天气温略升 

  昨天,冷空气的影响逐步显现,市区最低气温只有12.7℃,出现在清晨6时。可能大部分人那时还没出门,也就不能体会到明显的寒意了。这样的气温持续时间也比较短暂,太阳出来后,气温迅速回升,最高气温达到了20.3℃。 

  随着冷空气远去,今起四天内,气温处在缓慢回升当中。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最高气温就能达到23℃至24℃。明天起至26日,基本以每天1℃的速度继续上升。之后又会有冷空气光临,让人体会到秋风的肃杀。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