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周山河新城建设三个安置区

A-A+2014年10月16日09:02泰州晚报评论

  地段优越,公共配套设施齐全

  对于一个新城来说,安置房的建设将会使之更宜居。在周山河新城,三个住房安置区正在加快建设,其中凤凰三居苑D区已经基本完工,即将交付使用。

  三个安置区正加快建设

  近几年来,随着周山河新城的建设,该区域征地拆迁也稳步推进,到目前为止共实施拆迁项目13个,拆迁总面积达100多万平方米。

  在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的同时,周山河新城先后启动了凤凰曦城、锦绣双河城、凤凰三居苑等三个安置区建设,建设面积达100万平方米,设计安置居民总户数可达7204户。

  作为第一个安置小区,凤凰曦城项目于2009年开工,总设计安置户数为2996户。该小区地处泰州大道以东、向阳路以南、海陵南路以西、周山河路以北,分东、西两个居住组团。

  周山河新城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翟荣明说,目前,凤凰曦城西组团及东组团多层已有1335户拆迁安置户顺利入住。明年底,这一安置区将全面竣工。

  锦绣双河城项目地处周山河新城东北角,位于春晖路以东、洪泽湖路以南、春兰路以西、太湖路以北,于2012年开工建设,总设计安置户数为1924户。目前,该项目一期一标5栋多层已于去年底竣工,一期二标5栋多层现正在建设,预计明年初完工。

  凤凰三居苑地处周山河新城西南,位于泰州大道东侧、拟建的淮河路以南、钟山路以西、杨庄河以北。

  据了解,三个安置小区地段优越,周边均分布或即将建有学校、市场及公园等公共配套设施,居民出入、就学等都非常方便。

  春节前部分居民可入住

  安置区建设情况如何?记者昨天来到凤凰三居苑一探究竟。

  从泰州大道拐入,即可来到这一小区建设工地。正在兴建的东西向干道“人民路”将该小区分成南、北两片,缓缓流淌的西周港河又将小区分为东、西两块。以此为界,整个小区被划分为A、B、C、D四区。

  已经部分完工的D区,地处人民路南侧。走进该区,黄红蓝相间的建筑色调分外醒目,道路、绿化均已到位,整个小区以多层建筑为主,疏朗有致。

  记者还注意到,在每栋楼的楼顶,太阳能热水器也已统一安装到位。

  深业投资发展公司副总经理郑加利介绍说,目前,凤凰三居苑D区正在加紧进行交付使用前的各项准备,春节前将有618户居民住房拿到钥匙,可入住新房。

  而在人民路北侧,该小区A区、B区正在加紧施工,10栋高层、8栋多层正在拔地而起。

  据了解,凤凰三居苑总建筑面积为40.6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超过35%,设计安置户数为2284户,户型多种多样,从65平方米至140平方米不等,可满足安置户的不同需求。

  在施工过程中,深业公司还邀请居民代表参与监督工程质量,杨庄、殷蒋、陈庄等居民代表每天来到工地督查,确保安置区工程保质保进度施工。

  在建设标准上,这一小区可抗七级强震,地下车库采用天然地基基础,主楼采用预制钢筋混凝土桩。“特别是我们在施工中创新采用了框架异型柱结构,既能满足结构传力合理,又能满足建筑功能。”郑加利说。

  在停车位建设上,凤凰三居苑共规划机动车停车位2386个,超过“一户一车位”标准,同时还设有非机动车停车位6090辆,可满足居民停车需要。

  据了解,凤凰三居苑项目将于2016年全面建成,其中C区被列为二期工程,作为预留用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