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患癌老人登上百姓大舞台

A-A+2014年7月2日09:50泰州晚报评论

  患癌老人登上百姓大舞台

  他乐观积极的态度感染着艺术团内的每个人

  7月1日下午,我市举行“走出家门 做快乐老人”老年人专场文艺演出,来自全市的老年演出队伍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大餐。记者采访获悉,来自靖江市的心理关爱艺术团有一位患癌的老人,老人乐观积极的态度感染着艺术团内的每个人。

  患癌老人成表演骨干

  靖江市心理关爱艺术团的演员朱兴同今年69岁,12年前,他因胃癌切除了五分之四的胃,曾经一度消沉。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加入到心理关爱艺术团,参加文艺演出。

  朱兴同虽然稍显清瘦,但很有精神,谈到加入心理关爱艺术团,他神采飞扬。

  朱兴同原先在靖江交通系统工作,退居二线后不久,查出得了胃癌,他整个人都懵了。“当时人很消沉,觉得没多少日子了。”朱兴同说,后来他接受了手术治疗,在家休养,还是闷闷不乐。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碰到了几位爱好文艺的老年朋友,看到人家唱的唱,跳的跳,他也忍不住加入其中。跟大家一起说说唱唱,心情变得舒畅起来。

  2008年,在这支文艺表演队的基础上,由靖江退休医生朱秀璋牵头,组建了靖江市心理关爱艺术团。心理关爱艺术团经常走进各家养老机构、社区,为市民免费提供文艺演出。

  朱兴同协助管理心理关爱艺术团,并参与舞台演出。“我演奏中阮,技术还不错,跟乐队其他队员配合默契。”朱兴同说。

  7月1日的演出,靖江市心理关爱艺术团带来了节目《孝心似金》。朱兴同扮演的是一位子女在外地工作而倍感孤独的老人,虽然没有一句台词,但他将老人翘首以盼的神情、儿女归来的欣喜,演绎得入木三分。

  经常参加文艺演出,不仅给别人带来快乐,也给朱兴同带来了快乐和健康。“由于心情舒畅,身体一天比一天好。现在体检,各项指标正常。”朱兴同说。

  乐观精神感染众人

  靖江市心理关爱艺术团是靖江退休医生朱秀璋牵头创办的,“这个艺术团的队员都是退休老人。” 朱秀璋说,不少人之前是文艺宣传队队员,2004年开始自发组织起来,参加一些公益演出。2008年,她将大家组织起来,成立了靖江市心理关爱艺术团。

  20年前,朱秀璋得了乳腺癌,此后开过三次刀。“这段经历让我认识到快乐生活的重要性。”朱秀璋说,癌症患者要想过得长久,甚至痊愈,除了接受正规治疗,保持精神愉快至关重要。

  朱秀璋说,朱兴同开始加入艺术团时,还有些顾虑,怕自己患癌的事被别人知道,当听说自己也是癌症患者时,两人顿时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这两位老人平时就是剧团内的开心果。”靖江市心理关爱艺术团团长倪玉泉说,两位老人在给大家带来了快乐的同时,他们积极乐观的精神感染着艺术团内的每个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