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泰州“学霸”义卖复习资料

A-A+2014年7月2日09:12泰州新闻网评论

  “学霸”义卖复习资料,钱捐给贫困生

  准北大学生焦一乙昨来到慈善总会捐款

  省泰中的一群高三“学霸”,高考后组织了义卖联盟,将旧书和资料在校园内摆摊义卖,共计2514元。昨天,志愿者之一焦一乙来到泰州慈善总会,将这笔钱捐出,希望能帮助其他贫困学生。

  昨天上午,细雨霏霏。完成高考志愿填报的焦一乙来到泰州慈善总会。他受义卖联盟志愿者委托,将6月22日、23日义卖旧书的2433元和多下来的班费81元悉数捐出。

  记者获悉,焦一乙早早通过了北大自主招生考试,今年高考考了398分,是不少学弟学妹心中的“学霸”。

  焦一乙告诉记者,义卖联盟的同学精心整理出来一批学习笔记,拿出来复印义卖,既可以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学习上的指导,又可以变废为宝。

  “这些学习笔记凝聚了我们过去一年的心血,像废纸一样卖了太可惜。我们希望能把书香传递下去……”

  据介绍,省泰中毕业生义卖学习资料,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第一届义卖联盟共卖了800多元,到了第二届,就已卖到了3000多元,历届所得全部捐给了贫困生。

  今年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刘嘉铖介绍,义卖联盟始于2011届的高中毕业生周超然。当年,周超然参加完高考后,觉得将学习资料卖废品很可惜,收着又占地方。他召集了一批同学,组成了第一届义卖联盟。周超然学长毕业后,义卖联盟一届一届传了下来。

  今年,参与捐献学习资料的包括潘文杰、焦一乙、李丽君、蒋丽娜、戴秦川等27位同学,都是省泰中的高材生,大家在卖出学习资料的同时,也相当于参加了一次慈善性质的社会实践。

  据了解,泰中义卖联盟有个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参与者必须搞好自己的学习,“不然,学习资料不够‘畅销’。”

  “捐款10万和捐款10元,爱心都是一样的。”泰州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李晔说。

  泰州慈善总会与省泰中有个共建项目创新人才“锦绣计划”。焦一乙就是这个创新人才计划的受益者之一。

  据了解,泰州慈善总会将会选择一所乡村初级中学,由慈善总会出大头,加上泰中第四届义卖联盟同学的爱心捐款购置一批图书,赠送给学校图书室,让书香恒久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