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少年宫500个培训名额瞬间抢光

A-A+2014年7月1日10:57泰州晚报评论

  少年宫500培训名额3分钟抢光

  如何让孩子过一个快乐而精彩的暑假 请你参与讨论

  6月29日上午8:30,泰州市少年宫暑期培训班网上报名端口开放仅3分钟,全部500个名额瞬间被秒杀,火爆程度堪比网购。

  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孩子如何度过一个快乐而精彩的暑假?你有好的创意可以推荐,也可参与讨论:微信号“wangxf-1028”或QQ群:7209971。

  现象

  500培训名额3分钟抢光

  “小孩要学美术,去年没报上,今年又没报上,急!”

  “说什么6月29日上午8:30开始网上报名,本人8:30进入预报名课程时,就已经报满了,这不明显坑人嘛”……

  6月29日,对于市区家长来说,最热的话题莫过于“少年宫报名”,见面问候的话语也变成了“你家报上名了吗?”

  当天上午8:30,是少年宫2014年暑期培训班网上报名端口打开的时间,一共有500个名额。很多家长第一时间候在电脑前,按照系统指令报名,却总被提示名额已满。“刚开始报就满了,怎么可能?”大家不相信,一遍遍刷新页面,结果还是一样。

  对此,泰州市少年宫答复家长:“报名前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南京和常州请来了程序开发的专业人员和海陵区教育局的网络维护人员,对报名系统再次进行改进升级。在课程开放的一瞬间,数千人同时在线登录,500个名额在3分钟内全部预报完毕,敬请理解支持。”

  原因

  少年宫:课程设置口碑好

  暑期培训班缘何这般火爆?市少年宫办公室一位汤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少年宫在家长心中教学环境不错,师资力量强,收费低,口碑很好。更重要的是,课程设置比较合理,“我们不开设语数等文化课,全部是艺术课程,比较轻松,孩子们很喜欢。”

  记者看到,今年少年宫的暑期培训班设有少儿摄影、京剧、琵琶、扬琴等4个公益免费培训项目,以及中国舞、拉丁舞、儿童美术、毛笔书法、声乐、幼儿诗歌故事、朗诵与演讲、乐高机器人等16个普通培训项目,共计32个班。有一对一小课,也有39人的大课,收费从250元至800元不等。4个公益项目一律免费。

  普通培训项目方面,完全依照小孩子的“口味”设计。像音乐、舞蹈,一直是孩子们最爱学的,今年仅舞蹈就招收124人。此外,今年的“乐高机器人”项目也很热门。

  家长:假期让孩子玩“好”

  家长们为何如此热衷暑期培训班呢?市民霍丽君向记者列举了几大原因:“丰富假期生活,能交到不少好朋友,性格更加开朗;培养艺术气质;锻炼耐性,孩子更坐得住;全面发展,为将来适应社会做准备。”

  去年秋学期,霍丽君发现女儿字老写不好,今年暑假报了铅笔字班,希望她能练好字。“一星期两节课,一节课大约1小时,孩子不会累。”霍丽君说。

  而朱女士的女儿这个暑假则不轻松了,因为妈妈给她报了小主持人、拉丁舞、书法、美术、陶艺等多个培训班,几乎每天上下午都安排得满满当当。

  专家:教育资源求大于供

  家长对培训班趋之若鹜,教育专家、泰州市“阳光心理”服务中心理事长李如齐说,归根结底,是教育资源缺乏,需求大于供给。

  李如齐分析,少年宫暑期培训班火爆的背后不外乎四个原因。一是孩子平时作业多,学习语文、数学这些主课,占用的时间比较多,家长希望借助假期,让孩子多学习艺术,作为主课的补充,少年宫作为培训的专业机构,自然成为首选;二是学校的课程较严格,而少年宫的课程则相对轻松,家长们希望寓教于乐,让孩子放松下;三是不排除一些家长的“补偿心理”,自己小时候没能学到喜欢的艺术课,便喜欢子女替自己补上,同时也为将来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多一分成功的可能;四是很多家长存在攀比、从众心理,别人选择少年宫,他也跟风,别人选什么课,他也生怕落后。

  “一切高需求的源头在于家长,也暴露出我市目前教育资源太少。这值得深思。”李如齐说。

  建议

  多带孩子体验社会生活课

  送孩子上培训班不是暑期生活的唯一选择。李如齐建议,多带孩子去体验社会生活课。

  李如齐说,《泰州晚报》曾经报道的寒假“特殊作业”特别好,就应该让孩子深入认识社会,懂得一切幸福需要付出的艰辛和不易,学会珍惜一钱一物。“暑期是补上这节课最好的时候,家长们不妨带孩子去单亲家庭体验生活,让他学会‘爱’。如,去当小报童,走近挥汗如雨的环卫工,在烈日下晒晒,明白劳动的价值,培养他们从小热爱劳动,将那些美好朴实的传统全部复制到他们身上。”

  李如齐说,平时课堂一小时的说教,抵不上生活中一分钟的体验,家长们要转变观念,不要把孩子宠坏。

  此外,李如齐还建议家长利用暑期,多带孩子锻炼身体,增强体魄,同时,接受高雅艺术熏陶。“泰州大剧院暑期儿童剧是非常好的,多带孩子去看看,开阔眼界,从小丰富文化生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