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本周多阵雨天气

A-A+2014年6月30日09:21泰州新闻网评论

  入梅后下了两天雨,这几天雨水暂别,气温又有所回升。不过,高温暂时还不会出现,因为下周二起,又会开始新一轮降雨,据说这一次,到周六前,都以阵雨天气为主。

  今明晴热但无高温

  25日入梅后,前两天雨真下得不小,气温也十分凉快。不过从27日起,我市暂时进入了无雨阶段,随之而来的是气温有所回升。昨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0.5℃,下午走在街头已经有了热的感觉。

  从副高形势看,这几天似乎有所减弱,这带来了雨带的南移,长江中下游一带不少地区,这两天都没有雨。当然,由于副高位置仍然偏南,虽说下午气温较高,但这两天也不用担心会出现高温。市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我市仍以多云天为主,气温将维持前两天的水平,其中今天最高气温在30℃至31℃,明天在30℃左右。

  下周二起多阵雨

  不过,雨水并没有真正离去,周二起,随着副高势力的再一次增强,雨带将随之北抬,我市会又一次进入多雨天气模式。

  气象台预计,这一轮阴雨天气持续时间将较长,至少要到下周六,才会看到雨水止歇的一点趋势。并且,与之前一样,这一轮降雨仍以阵雨的形式为主,也可能出现雷阵雨,所以即使早上出门看着天气不错,也别忘了带上雨具。当然,有了雨水,气温也会有所下降,预计这几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8℃左右。

  这当中特别要提一下的,是周二时雨量比较大,预计可达中到大雨的级别,市民须做好防范。其后几天的雨量情况气象台尚未作十分明确的分析。

  温差大是近期特点

  梅雨天时,一个显著的天气特点是湿度高,这在气温较高时,会加剧人们闷热的感觉,在气温较低时,又会使人体感觉较凉。虽然从气象台所报的气温数据看,下周的温差并不算大,但人体感觉到的温差会比较明显的,这就是为什么这两天白天可以穿短袖,夜晚还得盖被子的原因。

  下周的持续阴雨天气,比较利于霉菌的繁殖,虽说气温不太高,饭菜仍要放冰箱。而同时,这段时间空气中会有较多的霉菌孢子,可能会引起过敏体质人群的不适,要格外当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