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旅游>正文

三亚旅游步入淡季 星级酒店遇大冷

A-A+2014年6月27日10:20新华网评论

    五月,旅游市场进入淡季以来,三亚各大酒店入住率明显下降,突破50%入住率已属佼佼者。而在淡季经营上,三亚湾、亚龙湾和海棠湾三处酒店中,打出名气的亚龙湾区域显然更有底气。
  下调价格赠送套餐“揽客”
  从三亚湾东段至西段,沿着海岸线约有10家左右的高档酒店,相比旺季时的“无忧无虑”,此时的经营者正在绞尽脑汁提升入住率。一酒店市场部杨经理介绍,进入淡季以来,客源明显下降,为了争取有限的客源,酒店不仅下调价格,而且制定了很多优惠套餐和礼包相送。正因如此,他们的酒店入住率在该区域是数一数二的,但通常也只达到一半左右,甚至更低。
  另外一家酒店的负责人潘经理表示,在淡季时,拼的不只是价格上的优惠,还有对会议等团体接待的策划能力。在去年同时期,他们酒店的入住率只有40%左右,但在今年应该能提到50%,有时一个会议团体就有六七百人,会议一开几天,客房入住率自然会上来。为了抓住更多的团体客源,他们在内地发达城市设有专门的团队,抓住了不少客源。
  亚龙湾一带酒店入住率领先
  除了少数几家酒店表示过得去,多数三亚湾带的酒店此刻正望眼欲穿。即使他们使出了浑身解数,突破40%的入住率似乎仍是不可逾越的大关。对此,很多酒店负责人把羡慕的目光投向亚龙湾,称三亚湾如果能得到更高的外界认可度,或许淡季就不用这么发愁了。
  亚龙湾一五星酒店市场传讯部的李经理介绍,淡季亚龙湾酒店的入住率的确要好很多,如丽思卡尔顿、瑞吉、天域等大多数酒店的淡季入住率都能超越50%,甚至更高,而且从近年的淡季入住情况看,正在一年比一年好。
  谈到淡季入住率领先的原因,李经理表示,酒店生意好与亚龙湾的知名度有直接关系,很多内地游客都知道亚龙湾,因为这里高档酒店林立,而且沙滩洁白、椰风海韵,长时间以来,亚龙湾是游客必到的景点。所以,即使淡季也比其它地方游客多。五六月份以来,亚龙湾仍保持着一定游客量,尤其是在周末,很多酒店的入住率达到了60%以上。
  海棠湾多家酒店开业
  除了三亚湾和亚龙湾,正如火如荼开发中的海棠湾酒店带,如今已有多家酒店开业,而且多国际高端品牌。但因还处于开发时期,酒店的生意显然还不能和前两者对比。海棠湾一国际品牌酒店的市场负责人介绍,其实海棠湾的酒店环境非常好,而且从价格和享受的服务来看,游客值得优先选择海棠湾。但由于这一带的旅游市场还不够成熟,以及开发尚未结束,所以现在会面临一些挑战。该负责人坦言,旅游淡季以来,一些酒店的入住率只有10%—20%,个别酒店可能会偏高。但这一切,有可能在免税店开业和其它设施完善后出现快速扭转。(文/陈延鹏)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