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旅游>正文

近年来出境游开始追求高品质游

A-A+2014年6月30日09:52金陵晚报评论

    更多游客想体验异域风情,因此各大旅行商纷纷看好散客出境游这一市场。那么近两年来散客出境游市场的发展状况究竟如何?哪些线路更受国内出境游散客的青睐呢?记者为此进行了调查。
东南亚遇冷东北亚升温
    暑期来临,拥有充裕假期的大中小学生再次成为暑期出境游、修学游的主力军。
    然而,“菲律宾、越南等国在南海问题上的错误立场、‘马航事件’的持续发酵,使得原本打算去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旅游的人群望而却步;泰国则因为自身国内政治局势的不稳定,游客数量也大为下降。”江苏省中旅相关负责人对金陵晚报记者说。“不过五六月以来,受到政治因素影响一度遇冷的赴日旅游预订量却稳步增长,这与东南亚市场遇冷以及赴韩游的带动作用不无关系。今年暑期,以韩国、日本为代表的东北亚国家,有望继续成为国内游客出境游的一大热门地。”
欧美长线游备受青睐
    多家旅行商向金陵晚报记者介绍说,今年欧美等长线游非常火,就连邮轮游这种典型的“高冷范”也增长十分明显。而美国国家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赴美游客数量在2013年就达到了178万,而今年有望突破200万人次。因此,很多旅行商都愿意将更多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开发欧美等长线旅游产品上。
    此外,随着近年来欧洲目的国签证政策的日渐简化、便捷,以及直飞欧美目的国航班数量的增加等利好因素的刺激,游客数量的增长也在意料之中。而加拿大使馆推出的“超级签证”政策,随团办理加拿大签证最长可以拿到十年的多次往返签证,也使得不少赴美游客增加了加拿大线路。
开始追求高品质慢节奏游
    今年年初来自中国内地、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澳大利亚、日本等地的数千人参与的一项亚太旅游市场调研显示,亚太地区的整体旅游开支比2013年将有17%的增长。其中在旅游频次上,中国内地游客以6.5次继续占据着领先地位,平均花费仅次于澳大利亚为8200美元。但西方人眼中“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购物”的中国游客形象,正在发生改变。
    在线旅游平台旅游族发布的2014年亚太旅游趋势调研同时显示,中国游客正在放缓出行的节奏,开始追求放松、休闲的高品质度假游,并逐渐增大了在食宿方面的成本投入。“75%的游客认同阳光与海滩度假游,对自驾游的认同度为41%,对美酒与美食的认同度为39%。游客不再为了扫景点而旅游,而更想停下来了解当地人的生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