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执法大队治理有偿家教 举报有奖励

A-A+2014年7月1日09:55泰州日报评论

  姜堰今年查处案件4起

  举报有偿家教行为 可获3000至5000元奖励

  日前,根据群众举报,姜堰区教育局治理有偿家教执法大队查处了该区张甸镇在职教师阙某有偿家教案件,并奖励举报人3000元。

  从2008年开始,阙某和妻子赵某(持有教师资格证书的社会人员)就组织有偿家教,今年的学生规模达196名。经查实,姜堰区教育局给予阙某降低岗位等级、追缴违规所得6万元、撤销其职务及所有荣誉、调离原学校的处理,并建议该镇党委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对负有管理责任的梅垛中心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等人给予警告处分。该局还建议泰州市教育局撤销赵某教师资格。

  目前,姜堰区教育局治理有偿家教执法大队已查处4起有偿家教案件,对3名教师和3名负有工作失职责任的校长分别给予处分。其中,兴化市某中学教师赵某在姜堰城区开展有偿家教案件,已移交泰州市教育局处理。

  今年1月,姜堰区纠风办、区教育局下发《关于治理学校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实施意见》,全面界定有偿家教行为,将提供有偿食宿、托管等行为纳入“变相有偿家教”范围,推出了“建立教师信息库、实行房屋租赁和无偿辅导报告备案制度、聘请社区观察员、实施有奖举报”等10项举措,着力解决有偿家教发现难、查处难的问题。

  该区教育局抽调监察室、普教科、职社科、督导室、电教室等职能科室36名工作人员,成立了治理有偿家教现场执法大队,考核配发了执法证,装备现场执法仪。同时,该局通过理论培训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办案水平和能力,做到现场控制秩序井然,分工合作职责明确,谈话笔录规范有据,突破重点有条不紊,固定证据全面充分。

  “我局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毫不手软地治理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姜堰区教育局局长武晓明说,今后,该局有偿家教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快速出击、有报必查。一经查实,无论是谁,一律严肃追究。同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监督举报有偿家教行为,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奖励举报人3000元至5000元。举报电话:0523-88088511,举报信箱:tzjyjcs@126.com。

  我市重拳治理教师有偿补课

  今年5月,泰州市教育局、市政府纠风办下发《关于进一步治理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实施意见》,从严治理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

  此次治理活动主要包括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完善治理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三是构建治理监督网络,自觉接受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监督;四是实施重点巡查督办,做到有报必查、查实必处;五是建立长效治理机制,确保治理工作出成果、见长效;六是健全奖励惩罚机制,激发社会参与举报动力,惩处教师严重违规行为。

  近三年来,我市共查处违规从事有偿补课案件40余起,50余名教师受到通报批评、调离工作岗位、降低岗位等级和影响职称评审、评优评先、扣发绩效工资等处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