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旅游>正文

不同年龄 亲子游目的地选择要有所差异

A-A+2014年7月2日09:15新华网评论

   不同年龄的孩子,认知世界的方式不同。在选择亲子游目的地上,家长还是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来选择目的地,而且不同年龄的孩子适合不同的旅游方式。带孩子去旅游,方式方法很重要。
  对于学龄前的小朋友,出游的目的在于展现孩子的天性,在旅行中快乐地学习,亲身去感知世界,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亲近山水、动植物的自然之旅是这个年龄段选择的重点。邮轮之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邮轮内一般都为8岁以下的孩子专设儿童乐园,安排有丰富的儿童娱乐设施,其中层出不穷的创意项目让孩子们乐趣无限。一次轻松丰富的邮轮之旅不仅可以让孩子们出海开阔眼界,更能让旅途中一直操心的家长放松身心。海岛游也不容错过。尽情享受海边沙滩漫步的快乐轻松时光,父母与孩子在“并肩作战”的互动项目中,可以感受到一份独特的天伦之乐。
  对于生长在都市中的孩子,农庄体验游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在旅程中让孩子畅享游玩的同时也能体会到不同的精彩,收获更多的知识,体验更多的人生经历。一家人乘船游嬉水区,坐牛马车,在农家乐亲自动手准备晚餐,入住农家小院,品尝地道的农家菜,爬山观看小鸟……种种独特的农庄体验,让孩子们以更广阔的心态去亲近自然,体验劳动乐趣。
  对于已上学的大孩子来说,侧重人文体验的旅行更受欢迎。这么大的孩子正是怀揣梦想的年纪,赴海外游学有助于孩子开阔眼界,了解其他国家教育文化情况,规划未来人生。巡礼名校,从不同角度感受世界级学府的独特魅力;参观现代建筑,感受异国文化氛围。在海外游学过程中,建议能养生写日志的习惯,既能让孩子增长见识,也可让家长每日了解孩子的学习动态,见证孩子的海外游学成果。
  提醒 不要让细节影响亲子旅行的心情
  暑期里不少家庭都会带上小孩组团去旅游,一般来说,有一种团是家长们因为孩子组在一起去旅行;另一种则是大人们彼此是熟人,带上各自的孩子出去玩。不管是以哪种方式结伴出游,去哪里玩,只要带着爱心上路,从陌生到熟悉的旅程也可以很融洽!但希望家长能注意一些小细节,给孩子营造出温馨的旅行环境。
  细节一:给孩子留点面子凡事进屋解决
  旅行途中,孩子间可能会因为某些事情发生矛盾,有的家长会顾及相熟朋友的面子,或是担心朋友不开心而不顾三七二十一就先数落自家孩子。一般出现了这种孩子都有错的情况,家长之间还是要有一定的默契,最好在同行者面前给孩子留点面子,要是孩子真的有错,也等晚上回到房间后再去教育解决。
  细节二:自家孩子也得夸
  几个孩子在一起旅行,又都是同龄人,家长会有意无意地将自家孩子和其他孩子拿来比较,比礼貌、比聪明、比学习能力等。要知道,孩子也是有自尊心的,他们小小的心灵也是希望能够在同学面前保持点小骄傲。家长最好不要总是明显地拿自家孩子来比较,夸孩子同学的同时也不吝惜夸夸自己的孩子。
  细节三:多鼓励少教训
  撒娇不肯自己走路,看到喜欢的玩具就想买,不肯乖乖吃饭……旅途中孩子总会出现各种让家长觉得不省心的状况,弄得家长因此很生气,觉得自家的孩子怎么这么娇气。其实,出外旅行还是有点辛苦,闹点小脾气也属正常,关键是家长的态度,最好是少点教训,多点鼓励,否则孩子逆反心理一上来,更难收拾! 孔小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