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产经>正文

四大重仓环保股QDII逆袭

A-A+2015年3月9日10:26新华网评论

  上周,A股和港股的环保题材股票大幅上涨,一批QDII基金因重仓这些股票而受益明显,其中重仓中国新首富李河君旗下汉能薄膜发电的南方中国成为一大亮点。

  上周,在雾霾调查视频和两会召开因素的带动下,A股和港股的环保相关股票大幅上涨,一批QDII基金因重仓这些股票而受益明显,重仓中国新首富李河君旗下汉能薄膜发电的南方中国更成为一大亮点。

147

  汉能单周涨逾100%

  南方中国重仓受益

  和A股市场一样,上周港股中的环保相关股票也出现大涨,汉能薄膜发电最大涨幅超过100%。数据显示,2月27日,汉能薄膜发电的收盘价为4.52元,3月2日到5日连续大涨,4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分别为4.75元、5.25元、6.4元和7.3元,特别是5日,股价盘中暴涨41.72%,达到9.07元,比2月27日收盘价格高出1倍多。

  以最新收盘价格来看,汉能薄膜发电大股东李河君的财富已经超过了近期交替领先的王健林和马云,成为中国内地的新首富;而如果以3月5日的盘中高点计算,李河君的财富金额甚至超过了香港富豪李嘉诚,一度成为大中华地区的新首富。

  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发现,2014年底,QDII基金中只有南方中国一只产品重仓汉能薄膜发电,持股比例为1.65%,为该基金第二大重仓股。从去年年底到今年2月底,汉能薄膜发电的股价上涨一倍多,假设南方中国的持股量不变,上周的4个交易日,汉能薄膜发电可让南方中国基金的单位净值大涨2%以上。

  南方中国十大重仓股中还有新奥能源、光大国际和中国燃气,3只股票上周分别大涨14%、12%和9%左右,而同期恒生指数下跌2.66%,南方中国从环保股中明显受益。

  华安基金两QDII

  重仓环保股

  华安基金公司旗下两只QDII华安香港精选和华安大中华升级也对环保股“情有独钟”,均同时重仓了两只环保股,分别为绿色动力环保和中滔环保集团。华安香港精选的第五大重仓股为绿色动力环保,占基金资产净值的2.75%,第九大重仓股为中滔环保集团,占基金资产净值的2.06%;华安大中华升级的第八和第九大重仓股分别为绿色动力环保和中滔环保集团,分别占该基金资产净值的2.65%和2.59%。

  这两只“正宗”的环保股上周的涨幅分比为6.19%和7.31%,在恒生指数上周大跌2.66%的情况下,这两只环保股能有7%左右的涨幅,表现非常突出。

  同时重仓两只环保股的QDII还有华宝兴业中国成长,该基金的第二大重仓股为东江环保,占基金资产净值为6.47%,第八大重仓股为绿色动力环保,占基金资产净值的3.89%%,这两只股票均为“正宗”环保股。

  东江环保上周两个交易日曾大涨10%以上,随后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上周全周上涨了8.13%,该股春节后第一周大涨了5.87%,两周表现来看涨幅在14%以上。绿色动力环保上周上涨了6.19%,综合来看,这两只环保股上周带动了华宝兴业中国成长净值上涨了0.9%左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