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产经>正文

重磅数据本周出炉 股指或迎来新“风口”

A-A+2015年3月9日10:06新华网评论

  上周两市股指弱势震荡,周末期间消息面偏向利多,但是资金面却偏向利空。本周将有重磅数据出炉,两市股指受此影响或较大。

  利空资金面方面,“新股抽血机”本周正式驾到,23只新股将发行,冻结资金或超过3万亿元。羊年首批新股将密集发行。证监会核准的今年第三批24家新股,除中泰深冷外,23只新股将扎推申购。这些新股拟募215亿元,其中蓝思科技10日申购,东方证券等10只新股11日申购,北部湾旅游等11只新股12日申购,浙江鼎力13日申购。分析认为,本轮新股冻结资金或将超过3万亿元,东方证券、蓝思科技和暴风科技关注度较高。

股票指数

  消息面方面,有宏观数据周末期间出炉。前2月外贸进出口总值降2% 2月贸易顺差创纪录。据海关统计,2015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79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2%。其中,出口2.26万亿元,增长15.3%;进口1.53万亿元,下降19.9%;贸易顺差7374亿元,扩大11.6倍。

  值得注意的是,2月经济数据本周也将新鲜出炉,届时或将成为影响股指走势的重要因素。3月8日公布进出口数据,3月10日公布2月CPI、PPI,3月11日公布2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M2增速和新增人民币贷款金额。

  此外,公开资料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13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央票到期。多数分析师认为,节后资金紧,可能和人民币贬值资金外流有关,再次降准的条件已经成熟。结合两会期间总理和央行行长的表态,预计3月很有可能再次迎来降准,从而为两市带来利好,成为两市的“新风口”。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