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美食>正文

春季食笋清肺消食治胃肠热

A-A+2015年3月9日08:51养生网评论

  春季到来,很多应季食物也相继上市,其中春笋算是大家最喜爱的食物了,春笋味道清淡鲜嫩,营养丰富。含有充足的水分、丰富的植物 蛋白等营养成分,常食有助消化、清胃热肺热等。除此之外,春笋还有什么功效呢?春笋如何做才好吃呢?今天为大家带来春笋的功效以及美味做法。

春笋烧鸡

  春笋的功效有哪些?

  春笋中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及氨基酸,另外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常吃纤维素多的食品,有促进肠道蠕动、吸附脂肪、帮助消化 和排泄的作用,有人形象地比喻“吃一餐笋要刮三天油”。

  中医认为,春笋味甘,性寒,具有利九窍、通血脉、化痰涎、消食胀等功效。还能清胃热、肺热,安神,可改善支气管炎痰多之症,在食 疗食养中被广泛应用。比如小儿患麻疹,可食嫩笋尖做的汤,使麻疹出透,缩短病期;春笋煮粥可治胃肠有热、小便不利、大便不畅等。 除此之外,常食春笋对防治血脂增高、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糖尿病、肠癌及痔疮等有辅助作用。最重要的是春笋的食法很多,许多地 方的家常菜都是以春笋为食材烹饪的,单是南菜中就有冬笋炒腊肉、油焖冬笋、烩双冬、煨冬笋、蒸酿冬笋、红烧冬笋、火方冬笋等多种 用冬笋烹制的菜肴。下面就介绍下春笋的做法吧。

  春笋焖鸡

  材料:春笋、鸡腿、食盐、姜、蒜、八角、花椒、桂皮、料酒、生抽、老抽、香叶、白糖、植物油、辣椒酱

  做法

  1、生姜切毕、大蒜切片、花椒、八角、香叶、桂皮备用,鸡腿切大块

  2、鸡腿焯水后备用,春笋去皮去老茎,切成片后焯水

  3、沥干水备用,植物油锅烧热,下入适量的白糖翻炒,然后下入鸡块

  4、炒上微黄后加入适量的料酒、生抽、老抽,翻炒均匀,下入做法2备用的材料

  5、炒出香味,加入适量的辣椒酱

  6、倒入焯好的笋片,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水

  7、小火慢煮,使鸡肉软烂入味,调入适量的盐即可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