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闻讯 因疫情防控需要,南京水、电、气等行业涉及的多个客户服务中心暂停开放。可能有市民会担心:实体营业厅关了,我又不会上网缴费,这该怎么办?南京市水电气行业承诺:在疫情防控期间,逾期缴费不会被停供。

  燃气:暂停上门抄表 接报修后4小时内入户

  目前,南京港华燃气公司在全市范围内的8个客户服务中心当中,只有水西门大街和中央路的两处客户服务中心在每天上午的10点到下午3点对市民开放。为了降低人员之间相互交叉感染的风险,更希望您足不出户、通过手机端或者电脑端来进行缴费等方面的操作。

  南京港华燃气公司民用服务部客户服务组主任成飞介绍,从2月份开始,港华公司的抄表员不再上门为客户抄表。“气费依据客户去年同期的用量进行估算。 客户也可以通过打电话或者微信的方式,将燃气表的示数报给抄表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如果客户燃气费欠费,南京港华不会对用户进行停气处理,也不会产生相关的违约金。”

  燃气用户可以通过"南京港华"微信公众号查询账单、缴纳气费。此外记者了解到,1月23日至2月2日,南京港华共接到450起燃气报修,报修量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这跟部分用户使用燃气不当有关。

  南京港华燃气公司民用服务部维修工程组班长介绍,他们接到用户的故障报修后,城区在4个小时之内会有维修人员上门处理。维修过程中,“发现有的用户门窗没有打开,家里异味比较重,他认为是燃气泄漏产生的味道;还有用户家里面湿度过大,燃气报警器误报。用户在使用燃气的过程中,应该打开窗户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水务:用户可自报水量 逾期缴费免违约金

  用水方面,目前南京水务集团各实体营业厅暂停开放,抄表员暂停抄表。用户可以登录"南京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或者是网上营业厅(网址: www.jlwater.com) 办理缴费等业务。

  南京水务集团客户服务管理部部长 邵方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可以在家里面登录手机微信公众号,通过拍照上传的方式把水表度数上传给我们。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不会用线上缴费的方式的话,我们会对这部分人群逾期缴费的违约金进行免收。”

  电力:居民用电客户欠费不停电

  电力方面,用户可以登录"国网江苏电力"微信公众号充值交费、报修故障。在疫情防控期间,供电公司对居民用电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