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速新闻

  “拜拜,拜拜,回去吧,注意安全,注意防护啊 !”

  2月1日下午,在泗洪县楚天小区,妻子王玥珩隔着窗温柔叮嘱丈夫杨子建。

  这一句当面对杨子建说出来的话让王玥珩整整憋了8天,看似爱人之间普通的相拥叮嘱,却不得不距离6米以上且隔空比划完成。

  春节期间,残酷的疫情无情来袭。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扩散的严峻形势,大年初一一大早,泗洪县半城镇党委组织员杨子建接到了电话,便毅然选择在疫情面前“逆行而上”,加入年轻的“8090青年突击队”,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坚守岗位,守好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换洗的衣服和鞋子都放在背包里了,还有两盒感冒药,要照顾好自己。”王玥珩将打包好的衣物从二楼窗口顺着绳子慢慢系下。

  “你在家也要注意防护,不要乱跑,女儿的感冒好了吗?尿不湿够用吗?家里菜还有吗?”接过背包,杨子建不停嘱咐。

  2月1日,杨子建利用轮班的时间回家拿换洗的衣物,却因为担心接触家人会造成间接感染,他不敢迈进单元门。他让家人从楼上把行李用绳子系给自己,并让妻子抱着七个月大的孩子站在窗边远远地看一眼,转头又义无反顾地奔向了防疫的最前沿。

  在回程的途中,连续值守12小时让杨子建有些疲惫,他告诉记者,虽然在基层的防疫一线很苦很累,但能在最前线给老百姓做些实实在在的事,心里踏实。唯一担心就是家里人有没有做好防护,希望他们也能安全应对这次疫情。

  “等疫情结束,我就回去好好抱抱她们。”杨子建转过头,眼眶湿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