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浙江温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发病率持续上升,江苏南通多地发布紧急通知,除湖北地区外,还强化对春节期间来往温州相关人员的健康管理。

  澎湃新闻注意到,2月2日晚,南通下辖崇川区、港闸区、通州区、海门市等多个板块发布紧急通知。

  通知均要求,重点关注来往温州人员,由街道、社区通过网格走访员对各自辖区进行全面排查,并监督相关人员居家隔离观察。

  按规定可提前开工的企业或建筑工地,凡是有从温州来的工人,一律休息并在居住地隔离观察,时间自到达日算起14天。

  同时要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本单位相关人员的排查监督,凡有春节到温州尚未返回南通的人员,一律劝其待在原处。

  南通主城区崇川区小商品市场众多,因此特别强调,除农批中心、四季食品城、百通食品城和各农贸市场外,所有小商品市场一律不得开业,开业时间另行通知。

  澎湃新闻注意到,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2日24时,温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91例。

  温州是浙江省确诊病例最多的城市,也是湖北之外,疫情相对较为严重的一座城市。

  温州确诊病例为何快速出现?2月2日,温州市市长姚高员在接受央视《新闻1+1》栏目的专访时表示,很多在外的温商春节前集中返乡,除夕至初七,温州市共新增近三万人,平均每天3000多人,其中温商占了大部分。

  数据显示,目前,温州在武汉经商、务工、就学的人员约18万人,温州市前期累计排查出武汉及周边重点地区返回温州人员4.8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