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闻讯 在南京,针对假期返程上班的情况,街道和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城管队员、居民骨干行动了起来,为外地回宁人员做好登记工作。 2月3日上午,南京市民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请所有外地来南京的人员,特别是从湖北以及途经湖北来南京的人员,第一时间到社区进行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

  登记程序是怎么样的呢?↓↓↓

  量个体温先!

  姓名是?

  身份证号码是?

  户籍地址是?

  有旅居湖北的旅行史?

  返宁的日期?

  ……

  社区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大家要互相关照,请您带话给家人和朋友,大家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勤开窗通风,我们一定能战胜此次疫情!”

  在长江花园一号的巷口,记者也发现了一个登记点,居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登记。

  社区居民表示:“大家都在防范这个事情,我本身就是自愿过来的。应该是每个人做到自防,这个是保护自己,也是为大家负责任。”

  南京市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北门桥社区在主出入口卡点,包括党员志愿者、城管队员、居民骨干和网格员在内的工作人员在无物业管理的小区的主要入口、单元楼道进行海报张贴,提醒外地返宁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整个流程非常简单,也避免了工作人员进行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