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银保监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工行江苏分行坚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发挥大行担当,加大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力度,第一时间响应相关企业需求,建立公司客户融资服务逐日报告制度及重大应急事项实时报告制度,全力保障防控疫情相关重点客户的融资需求,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

  一是主动对接,全力支持重点客户融资需求。疫情发生以来,工行江苏分行全面梳理,主动逐户与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单位等疫情防控领域客户对接融资服务需求,并积极关注农副产品、食品加工等领域的客户需求,并以工行速度及时响应,强化上下级联动,全力做好客户的融资支持工作。先后第一时间对接省内一大型医药集团,在了解客户有用于疫情防控药品应急生产和配送的资金需求后,迅速为其提供2.1亿元融资;为某农副产品物流企业提供融资1亿元,保障地区农副产品正常供应;为某控股集团提供融资5000万元,支持客户疫情防控物资采购需求。截至1月31日,工行江苏分行已累计为疫情防控相关领域重点客户提供融资超过6亿元,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特事特办,切实提高信贷业务办理效率。对疫情防控相关重点客户融资需求,建立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同时优先保障相关客户信贷规模,确保以最快速度完成客户贷款审批流程及相关放款手续,全力保障企业各类防疫物资生产及运输活动。截至1月31日,工行江苏分行累计通过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相关重点客户办理业务8笔,有效满足了企业应急生产的资金需求。

  三是响应号召,切实做好经营暂时受困企业到期融资安排。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银保监会的号召,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住宿、餐饮、旅游等行业以及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合理做好企业的到期融资安排,及时配合客户准备续贷资料、完成续贷手续,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支持企业持续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