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新车,还没挂车牌呢!”11月4日,一名奔驰车主在遇到民警检查时,本以为撒个小谎能躲过一劫,没想到,民警一下揭穿了。

  当天下午16时许,九龙口服务区警务站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这时,一辆未悬挂号轿车进入民警视线并引起其注意,民警遂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

  当民警靠近,驾驶员李某眼神游离,面带紧张,辩解道:“新车,车还没挂牌,有临牌!”

  这并未骗过经验丰富的执勤民警,随即民警在其车辆后备箱的收纳箱下面发现了一副豫A****号牌。

  证据面前,驾驶员李某终吐露实情:因为自己有急事赶路想要开快车,为了躲避交警部门电子测速设备,于是他从收费站驶入高速后,故意从车上将车牌取下,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

  最终,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作出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元处罚,李某的驾驶证也因计分达到12分被民警依法扣留。

  在此,民警提醒:上道路行驶的车辆一定要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切勿贪图快速行驶,逃避电子监控设备抓拍,既违法,又危及自身与他人安全。希望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