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连云港市灌云县的李大爷因一时疏忽,将用报纸包着的5000元现金当废品卖掉了。接到求助后,民警随即展开寻找,并在废品回收站经过两个小时的翻找,成功将5000元现金找回。

  记者昨日从灌云警方了解到,10月22日下午,灌云县伊山镇居民李大爷匆匆来到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当天上午他在家中卖废品时,没注意将用报纸包着的5000元现金混在纸箱里,卖给收废品的人了,这是他和老伴省吃俭用大半年才攒下来的钱,恳请民警帮忙寻找。

  “大爷,别着急,先坐下慢慢说。”刚入职一个多月的民警李鹏飞,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看着大爷急得红了眼眶的样子,李鹏飞安慰老人。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收废品师傅的具体特征后,立即组织警力到附近废品站进行走访摸排。经过查找,李鹏飞发现收废品的师傅骑着电动三轮车走走停停后,进了一居民住宅内便没有出来,推断此处可能是他的家,十分钟后,李鹏飞带队敲开了师傅家的大门。

  “警察同志,我今天确实是收了这家废品,但是我真的没看到这5000块钱啊,而且今天下午收的废品都已经被我送到废品回收站了!”听说了来龙去脉后,师傅急忙解释道。

  “师傅,天快黑了,我们必须要尽快找到,否则说不准废品什么时候就又被转手了,您看,方便带我们去一趟吗?”想着当天晚上找不到,第二天找回来的几率就更低,李鹏飞便又加快了脚步。

  李鹏飞一行人在收废品师傅的带领下来到了废品收购站。了解情况后,废品收购站的老板说,当天确实收了一批废品,但已经全部分类打包并堆在角落了。

  随后,在脏乱差的环境中,李鹏飞和同事们顶着难闻的异味,打着手电,徒手将一包包废品翻出来仔细查看,连续查找两个小时后,终于在一个袋子里翻出被报纸包好的5000元现金。

  李鹏飞随后便联系李大爷至派出领取现金,5000元现金失而复得,李大爷激动地握着李鹏飞的手再三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