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下午,南京地铁四号线龙江站一男孩因抢着上地铁与妈妈走散,不知所措的他在车厢内嚎啕大哭,热心乘客发现后求助车站工作人员,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母子二人重新汇合。

  当天下午五时许,一热心乘客找到仙林湖站站台工作人员,称在地铁列车上看到一名嚎啕大哭的小男孩,“孩子说跟妈妈走散了,一直在哭,到了底站我只好把他带下车了。”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把男孩带到警务室寻求民警帮助。

  6岁男孩抢上地铁与妈妈走散

  民警立即安抚男孩,并拿出小零食转移他的注意力,不久后孩子就止住了哭声。从孩子口中得知其妈妈电话后,民警与其母亲取得了联系,并告知孩子安好,让她赶紧前来汇合。

  在等待中,民警得知,男孩今年6岁,当天同妈妈一起从龙江站进站乘坐地铁,当地铁即将发车时,男孩快步跑进车厢,而妈妈落后一步没有赶上,这才导致两人走散。男孩上车后不知在哪一站下车,担心妈妈没找到他会揍他,于是一路哭到底站。

  不久后,妈妈赶到仙林湖站接到了孩子,了解情况后随即对儿子进行了安抚:“放心,我不打你。” 两人离开时,还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警方提示:地铁出行请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和小孩,地铁车门灯闪烁时不要抢上、抢下地铁,如果遇到困难,可及时与站台工作人员或民警求助。

  来源|通讯员 狄公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陈勇

  原标题:《6岁男孩抢上地铁与妈妈走散,因担心被揍一路哭到底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