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南京秦淮区的一个小区老是有快递被盗,于是保安就加强了快递放置区域的巡查,没想到,还真给他们抓到了小偷。

  这个小区的快递都是散落在公寓的一楼大厅,住户们自行拿取的。

  不过,这样一来也给了小偷可趁之机。在多次快递被盗之后,保安加强了对快递的监管。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大校场派出所民警明志杰说:“保安发现这个人鬼鬼祟祟的,拿完包裹之后上了楼,上楼之后就立刻又下来了。”

  嫌疑人王某说:“是把快递拿上去,拆开了包装放在了包里下去。保安这时候到5楼来了,然后他问,我自己就坦白了。”

  王某每次来这里都带着一个包,目的就是为了盗取快递包裹后,把拆掉包装的物品装进自己包里带走。

  民警明志杰说:“这个人是有正当职业的。他每次上下班都会经过这个小区,他发现这个小区的快递暂存点没有人员看守,所以就一时贪小便宜,实施了盗窃行为。”

  由于王某盗窃时都是在快递暂存点随机挑选的物品,以女性物品居多,包括女士皮包、女式裤子还有护肤品等。

  嫌疑人王某说:“六盒某品牌面膜,我用了一张。”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也希望通过我们节目寻找被盗物品的主人。(大校场派出所电话:025-52629030)

  民警明志杰说:“我们到王某家里搜查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女式皮包。经过我们警方的询问、走访,目前还没有失主来认领。是一个白色的女式皮包,请丢失此皮包的人,尽快联系我们大校场派出所。”

  (汪舒 徐明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