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闻讯  记者6月10日从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扩建工程规划设计方案进行批前公示。据悉,扩建工程正在推进前期有关工作,计划11月开工,2022年12月竣工交付。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集中收治新冠肺炎病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发挥了重要作用,被市民称为南京“火神山”。此次扩建项目位于汤山街道省道(S122)以西、青龙山以东,主要功能为医院。规划总用地约34.44公顷,用地性质为A5医疗卫生用地,建筑高度≤24(m),绿地率≥35%。

  扩建项目主体工程包括 :

  ●  新建暴发性烈性疾病科楼

  ●  发热留观病房楼

  ●  医学隔离中心

  ●  实验研究中心

  ●  实训基地等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4万平方米,新增床位800张,其中包括200间负压病房、200间门诊留观病房。此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优先推进应急病房工程建设,72间隔离病房(144张床位)和32间医护人员隔离用房已建成并交付使用。预计扩建工程完工后,总床位数可达到1844张。此外,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紧急加建216间临时隔离病房(432张床位)。

  另据了解,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江苏省传染病医院、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扩建工程将按照省市“共建、共管、共用”原则,着眼建设全国一流、国际领先的医疗、教学、科研、预防、管理、康复“六位一体”国家级区域传染病医疗中心,充分体现功能完善、平战结合特点,将在全省突发传染病事件医疗救治、综合研判、信息支撑、协同指挥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贝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