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傍晚6点多,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大明路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辖区内某小区内保安陈师傅报警,称抓到一个正在偷快递的小偷,需要民警前来处理。

  接到报警后,警务站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民警看到一名身穿黑色短袖短裤,戴着口罩的短发男子被两名保安扣在了大厅。报警人陈师傅告诉民警:“5月24日的时候,小区内一名业主反映自己的快递不见了,打给快递公司那边又说确认送过来了,但是无论怎么翻找都没有找到。我们调取楼栋内的监控,发现当天下午有一名男子没有登记,就直接走到堆放快递的地方,拿走了快递,仔细辨别后发现他不是业主。”物业考虑到该男子应该会再一次来偷快递,所以这段时间小区加强了快递周围巡查。当天,保安又发现有人没有登记就直接来拿快递,于是就开始留意了,从监控中看到该男子在五楼楼梯口鬼鬼祟祟地拆了快递,于是就将其堵住并报了警。”

李某偷快递时被抓李某偷快递时被抓

  民警查看了监控画面现场确认情况后,将该男子带回了警务站。面对民警的讯问,他承认了盗窃快递的事实。随后民警将该男子移交给大校场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李某在指认被偷物品李某在指认被偷物品

  在派出所,该男子交代自己姓李,今年24岁。李某每次路过该小区时都能看到里面堆着很多快递,于是便产生了顺手牵羊拿走一些小快递的想法。他说已经偷过3次快递了,目前还在家里,准备这次偷完一起拿出去卖掉。民警随后在李某的住处找出被偷的快递,其中有几盒面膜、一个包包和一条裤子。李某还告诉民警,偷来的面膜效果还挺不错的,自己还试用了一片。

  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秦淮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