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无锡市人民医院陈静瑜肺移植团队完成一名两岁男婴双肺移植手术。

两岁小患者两岁小患者

  据陈静瑜透露,这名2岁患者身高83CM,体重12KG ,入院后被诊断为闭塞性细支气管炎,呼吸衰竭。为了挽救生命,等待肺源,孩子长期气管切开,在无锡已经等了6个多月。

  今天早晨6点,肺移植团队在广州获取2岁男孩脑死亡供肺,8:20-10:10南航飞机广州到无锡,10:40到无锡医院后立即进行肺移植手术。

新肺即将被换上新肺即将被换上

  陈静瑜记录,术中男婴平卧位,上午9:50分采取横断胸骨开胸,他第一次用了2.5倍放大镜切除二侧病肺,完成6个吻合口,13:50双肺吻合完成 。手术4个小时内完成双肺移植手术,冷缺血时间右/左肺分别是6.5/8小时,术后2小时胸片清晰、氧合指数良好,孩子二氧化碳分压己降到67。孩子已经清醒。

手术中手术中

  陈静瑜感叹:二岁孩子脑死亡供肺、二岁孩子受者,终于等来了这一生命重生的奇缘。作为一个肺移植医生,手捧只有自己双手大小的洁白无瑕的孩子供肺,植入孩子胸腔,感受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神圣的使命感。感恩广州脑死亡孩子家属爱心捐献的大爱,希望今天移植的孩子能快速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