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网络聊天软件组织他人赌博,从中获取利益,近日,常州市百丈派出所破获一起网络赌博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审讯过程审讯过程

  前不久,常州市百丈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利用某聊天软件组织他人进行赌博,并抽头获利,涉案赌资较大。民警开展大量的侦查研判,发现夏某、杨某等人在网络上组织他人赌博,由于上述嫌疑人均在贵州活动,跨省抓捕工作迫在眉睫,派出所民警迅速组织一支精干警力赶往贵州,在夜以继日的努力下,将4名涉案嫌疑人抓获归案。

  讯问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自2019年3月开始组建微信群拉人,再到“某爷”APP上进行斗牛赌博,刚开始参与的人不多,但因为新冠疫情的爆发,很多人赋闲在家,因此嫌疑人重新开始组织他人进行赌博,为了逃避监管,他们将聊天软件从微信转至“闲**”聊天群,最后利用“**往”群进行人员聚集,由值班财务在每天12点左右在“某爷”APP里的一个名为“疯狂***”的俱乐部里建好可容纳10人的房间,随后在“**往”群内拉人进房间利用扑克牌进行斗牛赌博,每20把牌是一局,每局结束后财务会在群里发每局的输赢情况截图,然后给当局的玩家发两个数字,第一个数字是上一局的输赢情况,第二个数字是当天的总输赢。

  如果有人不想玩了,就根据当天的总输赢一次性结算赌资,财务会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一次性把钱结算清楚。而组织赌博的嫌疑人则根据5%的比例抽头,只要玩家当局赢超过200元就要抽头,最多抽100元。最多的时候,一天可以抽头一两万元。截止归案前,4名嫌疑人共利用网络非法获利约40万元。

  由于网络赌博没有空间限制,参赌人员来自于五湖四海,隐蔽性非常强,违法危害比较大,公安机关提醒:切莫因为赌博场所的变化,对该违法行为存在侥幸心理,组织赌博和参与赌博均将受到严厉查处。目前,四名嫌疑人均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