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一对蟊贼,老的70多岁,小的不满20岁,不知从何时起,两贼便形成了忘年交式的合作,疯狂盗窃,但每次被公安机关处理后,仍不思悔改。刚被处理过的他们,近日又趁夜端了人家8筐龙虾。

老少蟊贼骑三轮车满大街寻找下手目标。老少蟊贼骑三轮车满大街寻找下手目标。
 老少蟊贼骑三轮车满大街寻找下手目标。 老少蟊贼骑三轮车满大街寻找下手目标。

  5月26日凌晨2时30分许,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镇龙浦路,由东向西来了一辆白色电动三轮车,驾车的是个戴草帽的老年男子,车上坐着的是个戴黑色棒球帽的年轻男子。虽然车速不快,但他们的行为却有些异样,因为他们一路走来总是东张西望。行至一家饭店门口车子停下,年轻男子迅速跳下来,小跑着奔向了店门前一堆白色塑料筐,端起一只又立刻回到了车边,和驾车的男子交流几句后,那年轻男子又转身回去拿来门前的一只红色大盆,将筐里的东西倒入大盆后,又往返数次,直至将剩下的四只塑料筐全部放到车上,他们才驾车快速离开了现场。

老贼指认盗窃的龙虾。老贼指认盗窃的龙虾。
盗窃的龙虾。盗窃的龙虾。

  次日一早,夏女士报警称,昨晚其放在龙浦路酒店门前价值2000多元的8筐龙虾被盗,而且连虾筐也没留下,酒店录像显示:是一老一少两个男子驾驶三轮车到现场偷的,前后只有短短的几分钟。

  “大街上居然敢明目张胆地下手,太嚣张了,一定要把他们挖出来!”接警后,浦南派出所高度重视,办案民警立即研判追踪,通过视频资料,他们发现两嫌疑人得手后,驾着车子由龙浦路向新浦大道方向逃去,后在新圩桥桥东小路口处消失。

  所长张雪冬听完汇报后,即刻带领民警到嫌疑车辆消失的路口展开排查,他们围绕嫌疑车和嫌疑人的各种特征大量走访周边居民。经反复侦查追踪,当日20时许,终在新圩村桥东一出租房院内发现那辆嫌疑三轮车。该院内其他租客称,车主是个租房的老头,平时不做任何生意,但总是骑着他的三轮车昼伏夜出,当天黎明,那老头和一年轻男子将龙虾筐抬到三轮车上后就出去了,刚刚才回来。张雪冬随即带领民警敲开房门,控制了嫌疑人,让同来的民警将嫌疑人传唤至派出所讯问后,他则继续走访调查,不久,又在附近一出租房将小贼擒获,带回了派出所。

老少蟊贼指认作案现场。老少蟊贼指认作案现场。

  经讯问得知,老贼叫张某标,灌云人;小贼叫朱某园,赣榆人。两人交待,他们多年前就认识了,目前已成功合作了多次,但也被警方抓获了多次。案发当日凌晨2时许,老贼找小贼出去“转转”,两人随后心照不宣地开着三轮车转到了浦南街,并将某饭店的8筐龙虾全部盗走,天亮时分又到后沈圩农贸市场将龙虾卖掉。事情结束后,小贼得了30元“奖金”。通过进一步详查细问,两贼还交待,近一周内老贼还在凌晨2时许带着小贼分别到浦南农贸市场、龙浦路、浦南加油站等处偷过多次电动车电瓶。期间,小贼得到了100元“赏金”。至于盗窃的原因,两贼的回答很“雷人”,老贼说身体不好无经济来源,小贼说尊重长辈,老贼叫他,他就去。

饭店给民警送来感谢锦旗。饭店给民警送来感谢锦旗。

  目前,两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